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瓦基弗蝉联世俱杯冠军 朱婷包揽最佳主攻+MVP

瓦基弗蝉联世俱杯冠军 朱婷包揽最佳主攻+MVP

2018-12-09 中国排协

  12月9日(周日),首次落户浙江绍兴的“古越龙山·2018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的20场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突出重围五战大获全胜,实力蝉联女排世俱杯冠军,朱婷以总分98分的绝对优势位居运动员总得分榜首,收获最佳主攻和最有价值球员。

 



  具体成绩如下:

  团体奖项: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亚军巴西米纳斯;季军土耳其伊萨奇巴希;第四名巴西海滩;第五名哈斯克阿勒泰;第六名法国勒卡内沃雷;第七名中国浙江西塘古镇;第八名泰国春武里至尊。

  个人单项奖方面,最佳主攻:加比、朱婷;最佳副攻:梅亚妮、拉西奇;最佳自由人:奥格;最佳二传:马克里斯;最佳接应:博斯科维奇;最有价值球员:朱婷。恭喜朱婷揽货两项大奖,并蝉联世俱杯最有价值球员。

 





【冠亚军决赛】

  晚20:00时,世俱杯最后的巅峰之战在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火爆上演,巴西米纳斯与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进行冠军争夺战,众多“小黄人”前来为国际婷和瓦基弗助威,堪称瓦基弗的第二主场,比赛一开始就持续高潮迭起。瓦基弗银行状态极佳,在进攻端和拦防上均表现惊艳,最终米纳斯0-3(23-25、21-25、19-25)脆败瓦基弗银行。

  巴西米纳斯首发娜塔莉娅和加比担纲主攻,副攻梅亚妮、卡洛琳娜,二传马里克斯,接应布鲁纳以及自由人蕾亚;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方面主攻朱婷搭档罗宾逊,拉西奇和泽赫拉出任副攻,斯洛特耶丝司职接应,二传奥兹巴依以及自由人奥格。

  首局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巴西米纳斯球速很快,瓦基弗利用网上高度加强拦防,比分一直纠缠到20平,随后朱婷和罗宾逊关键分强攻,防守到位反击得手,利用发球破坏对方娜塔莉娅的一传,最后泽赫拉一锤定音,银行25-23险胜第一局。

  次局开局瓦基弗右翼斯洛特耶丝被米纳斯盯防进攻受阻,罗宾逊在进攻端表现神勇,奥格防守严密,朱婷打吊结合瓦基弗20-15扩大比分,后段米纳斯有所反击,但银行攻势更旺25-21再下一城。

  比赛第三局银行状态极佳,的防守、传球、进攻气势如虹,打出5-1的高潮,中段瓦基弗银行串联球失误增多,米纳斯加强攻拦7-9奋力追分,随后朱婷一战大奖风采,网口进攻从速度和力度上都给对手高压继续涨分19-14占先,奥格脚步很快,奥兹巴依传球到位,朱婷发力重扣频频得手。最终拉西奇快攻一锤定音。本场比赛朱婷34扣21中,斩获21分全场最高。

 







【三四名决赛】

  在土耳其伊萨奇巴希与巴西海滩女排的铜牌战中,伊队在拦网和发球环节更胜一筹,3-0(25-16、25-18、25-19)大胜海滩女排,收获本届世俱杯铜牌。高斯徳代替博斯科维奇首发出场表现不俗,全场27扣14中斩获17分,并获得本场比赛MVP。







【五六名决赛】

  五、六名决赛中,哈萨克阿勒泰对阵法国勒卡内沃雷,两支队伍均是在小组赛中三战皆墨,但在交叉赛上把握机会双双进入此役五、六名的决赛争夺。最终哈斯克阿勒泰3-0(26-24、25-14、25-13)完胜对手,收获本届世俱杯第五名,勒卡内列位第六名。

 






【七八名决赛】

  七、八名决战在中国浙江西塘古镇与泰国春武里之间展开,双方在进攻、发球、失误等方面相差无几,但浙江队在网口的拦防上更具优势,任凯懿一锤定音3-1(25-22、20-25、25-13、25-19)战胜亚俱杯冠军泰国春武里至尊,整场比赛杨涵玉表现抢眼18扣11中,拦网得到8分,共砍下20分,获得本场比赛MVP。最终浙江队收获2场胜利,获得比赛第七名,泰国春武里垫底。纵观浙江队在世俱杯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四名内援能够在短时间内与队伍磨合,打出今天的状态也是值得肯定的。刘晏含五战比赛攻下90分,运动员总得分榜高居第二名,仅次于最有价值球员朱婷;副攻杨涵玉全程斩获24记拦网,排拦网榜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