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一轮第4场 江苏3:0战胜浙江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一轮第4场 江苏3:0战胜浙江

2018-11-11 中国排协

 
 
 
 
 
 

 

  2018年11月11日16:00,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轮第4场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与浙江体彩男排的比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准时开始,经过三局比赛,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以大比分3:0击败来访的浙江体彩男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23、38:36、25:19。

  本场比赛是江苏男排南京大学主场的第一场比赛,比赛受到南京大学校方的高度重视,场地准备充分,志愿者训练有素,为比赛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此外,主场观众的热情也十分高涨。此役江苏队派出主攻张晨、俞元泰,副攻袁辉龙、戴海波,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自由防守队员杨天缘。浙江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志远、金志鸿,副攻:吕天佑、王传琦,接应二传:张冠华,二传:王智儒,自由防守队员:杨一鸣。

  首局比赛一开始便十分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当比分来到3:4时,江苏队一攻受阻,浙江队抓住机会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开至3:6。随后,江苏队的进攻连续被拦,比分被拉开至4:9,江苏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一改颓势,凭借刘向东的进攻得分和俞元泰的强力发球连续追分。当比分来到10:14时,江苏队以外援Slobodan Bojic换下主攻俞元泰以加强进攻。当比分来到14:18时,江苏队凭借戴海波的强力发球和张晨凶猛的扣球连追4分将比分追至18平,迫使对手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锐势不减,凭借拦防反击再得一分,反超比分。当比分来到22:21时,于垚辰一记干脆的拦网直接得分,将比分扩大至23:21。随后张晨的后排进攻得分为江苏队拿到本局比赛的局点,最后张晨的后排进攻直接为江苏队拿下本局比赛,最终比分25:23。

  易边再战,江苏队开局便凭借强力发球和防守反击以3:1领先,但随后浙江队也凭借犀利的反击和发球得分将比分扳回至6:6平。随后,当比分来到8:8时,双方在一个回合中连续防守起球、组织进攻,最终江苏队凭借外援Slobodan Bojic的后排进攻拿下了这一持续时间将近1分钟的超长回合并逼迫对手请求暂停。球最终落地时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令整个体育馆沸腾起来。随后,双方稳定的一攻令战况再次胶着。当比分来到17:17时,江苏队的一攻出现失误,对手抓住机会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开至17:19,江苏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对手抓住机会反击将比分差距扩大至22:19,江苏队逼迫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一改颓势,凭借强力进攻和拦网连追三分将比分直接追平,迫使对手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之后,双方每分必争,每一个得分都异常胶着与精彩。最终,于垚辰在一个多往返的回合中的拦网得分为江苏队以38:36艰难赢下了本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江苏队凭借刘向东的发球得分将比分拉开至5:2,浙江队换上了伤愈复出的国手张景胤以加强进攻。但江苏队凭借强力发球和犀利的拦网和防守反击连续得分,将比分扩大至11:5。随后,浙江队的进攻和拦防稍有起色,连续追分,将比分追至9:12,迫使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迅速调整过来,保持住了4分的领先优势。当比分来到19:15时,江苏队凭借拦防配合反击频频得手,连续得分将比分扩大至21:15。最后江苏队以张晨的四号位扣球得分以25:19拿下第三局。

  最终江苏队以大比分3:0拿下比赛,三局比分分别为25:23,38:36,25:19。本场比赛中双方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每一个回合都精彩异常。比赛中的几个多往返的超长回合中球员们的鱼跃救球也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江苏男排的外援Slobodan Bojic获得本场的mvp。

(文/陈朝晖 黄哲彬 李林果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