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世俱杯将战绍兴

女排世俱杯将战绍兴

2018-11-09 中国排协







  “古越龙山”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赛前发布会11月8日下午在绍兴举行赛前发布会,国际排联及组委会官员当天正式对外公布了赛事分组、赛程以及票务情况。

  国际排联女排世俱杯赛技术总监路易斯·亚历山大表示,此次女排世俱杯赛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女排赛事之一,绍兴通过举办此项赛事,将促进当地商业、旅游等得到更好发展。同时,中国是国际排联的战略发展核心伙伴之一,国际排联将大力支持在中国举办各项国际排球大型赛事,也将通过此次女排世俱杯在绍兴的举办,不断增强国际排联的影响力。

  国际排联赛事运营经理赛尔尤伯特·布鲁欣介绍了此次女排世俱杯的赛程、分组以及参赛俱乐部情况等。布鲁欣介绍说,此次女排世俱杯12月4日至9日在绍兴市奥体中心举行,其中A组包括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浙江、巴西米纳斯、法国沃雷罗;B组则有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巴西乌贝兰迪亚海滩、泰国春武里和哈萨克斯坦阿勒泰。这也意味着中国女排国手朱婷效力的卫冕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将与东道主浙江女排在小组赛狭路相逢。布鲁欣表示,届时世界排球的目光将集中到绍兴,希望各参赛俱乐部在此次比赛中发挥最高水平。

  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女排世俱杯是国际排联重要赛事之一,能够在中国第一次举办并落户绍兴,与当地经济社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以及良好的人文环境密不可分。相信通过当地组委会的准备和努力,此次赛事能够圆满成功。此外,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介绍了赛事筹备进展以及东道主浙江女排的备战情况等。李华表示,为了更好地参加此次女排世俱杯赛,浙江女排临时转会了国手王梦洁、刘晏含等队员增强实力,浙江女排将加倍珍惜此次交流机会,锻炼队伍、振奋士气,积极备战、全力以赴,力争在家乡球迷面前有出色的表现。

(文章来源 中国体育报 苏畅/图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