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上海嘉定光明赛区)召开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上海嘉定光明赛区)召开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8-11-07 中国排协



 

  11月7日下午16:30,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在上海嘉定蓝宫大饭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上海嘉定区体育局局长汤艳、上海排球运动中心副主任陈皓峰以及赛区管委会成员、全体裁判员、参赛队领队、主教练、医生及组委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嘉定光明赛区管委会主任黄锋主持。

  汤艳在会上致欢迎词,对前来参赛的代表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预祝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陈皓峰就比赛的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介绍。随后,蔡毅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上海嘉定光明赛区的筹备以及接待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代表李全强主任传达了中心对运动队、裁判员、赛区工作的要求,希望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加强安全意识,做好宣传推广工作,保证顺利圆满完成赛区各项工作。

  组委会会议结束后,各运动队、裁判员、管委会以及组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了技术会议。仲裁委员李刚通报了赛事资格审查的情况、各队替补席官员人数和服装要求、运动员观赛席位以及申诉的办法和程序等事宜做了说明;裁判委员李琛对本次比赛执行规则的相关要点以及有关赛前仪式、自由人替换程序、暂停换人程序、临场处罚和裁判安排公示等问题做了说明;技术委员黄超峰就比赛期间的训练安排、比赛服装颜色以及每日成绩公报发送等事宜进行说明。随后黄锋表示,首先非常感谢排管中心对管委会成员、裁判员以及赛区全体工作人员的信任,坚决贯彻执行排管中心李全强主任在联赛技术代表、裁判员、商务负责人培训班的讲话精神,在工作中一定做到讲政治、讲纪律、守规矩;其次,在工作中全体裁判员一定会严守“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八字方针,为运动队营造公平竞争的平台;第三,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历来是不可碰触的底线和红线,运动队一定要加强监督管理。

  最后,蔡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赛风赛纪管理,各运动队教练员、队员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二是裁判员和全体辅助工作人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到严肃认真、严格按照裁判规则执法、秉公执法;三是各运动队加强运动员的反兴奋剂教育,确保运动员食品安全和用药安全;四是女排超级联赛精英赛正值上海召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际,要注重办赛细节,提升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品牌形象,确保赛事圆满完成。

(文/摄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