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年全国成年女排集训在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

2018年全国成年女排集训在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

2018-09-27 中国排协

  为提高我国女排一线队伍竞技能力,提升2018-2019年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竞技水平,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于9月25日-10月24日在秦皇岛基地举办全国成年女排集训活动,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四川、广东、云南、八一等14支队伍的203名运动员和74名领队、教练员、队医参加本次集训。

  9月25日上午,训练指导组召开工作会议,排球中心训练部明确集训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主要内容,强调了训练指导思想。并与基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场地器材、训练安排、住宿餐饮、医疗安保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落实,做到无缝对接,合理安排。

  25日晚,召开集训动员大会,排球中心李全强主任、于光岩副主任、秦皇岛基地丁启鹏主任、崔军书记、训练指导组全体成员、各队领队、教练员及秦皇岛基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丁启鹏主任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秦皇岛基地将努力为各运动队训练及生活做好全方位的后勤安全保障服务工作。排球中心于光岩副主任对组织本次全国成年女排集训的目的、意义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对参训队伍提出了要求:一、要全国一盘棋,没有高水平的省市队伍就没有高水平的国家队。二、各队要坚持“三从一大”训练原则,每堂训练课都要保质保量,反对以科学训练为借口降低训练强度、训练量。三、强调教练员要主动学习,集训期间各队相互之间要积极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训练指导组连道明教授对集训的具体工作内容安排、任务要求及管理规定等进行了布置与说明。最后,排球中心李全强主任发表重要讲话,在回顾以往排球集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重点围绕集训期间如何牢记大局意识、严格队伍管理、加强安全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李主任还特别强调,必须进一步提高训练水平和训练质量,必须要有训练时间作保证;同时教练员要提高综合素质,先自律才能教球育人;最后希望各运动队珍惜集训交流、学习的机会,出思想、出理论、出方法,通过此次集训抓出实效,各运动队要有所收获。

训练指导组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