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年“华昌杯”亚洲东区女子排球锦标赛闭幕

2018年“华昌杯”亚洲东区女子排球锦标赛闭幕

2018-07-16 中国排协




 

  2018年“华昌杯”亚洲东区女子排球锦标赛于2018年7月10-15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体育中心举行。亚洲东区锦标赛是亚洲东区排球协会的传统赛事,每年一届,男女排赛事交替举办。本届东区女排锦标赛中,亚洲东区的8个会员协会均派出代表队参赛,浙江女排代表中国出征赛事。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日本女排摘得比赛桂冠,中国队获得亚军,朝鲜队名列第三,第四至八名分别由韩国、中国香港、中华台北、蒙古、中国澳门获得。

  中国排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张家港市政府和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工作,中国排球协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李全强赴赛区指导比赛工作,看望管委会官员、各参赛队和技术官员并观看了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张家港市副市长李兆玮等省市有关领导出席比赛开幕式;比赛冠名赞助商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对比赛的圆满举办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7月13日比赛休会日,2018年亚洲东区排球协会年会在张家港市召开。会议由亚洲东区排球协会主席蔡毅主持,亚洲东区排球协会终身名誉主席任亨彬、技术代表严汉柱、裁判代表章金荣、新闻代表王亮和亚洲东区排球协会8个会员协会的与会代表悉数出席会议。会议研讨了亚排联最新的赛制改革及其在东区比赛中的应用;介绍了亚排联赛事中将全面推行使用的电子计分系统,该系统在本次东区锦标赛中进行了测试和运行;会议还就未来两年东区锦标赛的承办地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