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今日在浙江绍兴隆重开幕

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今日在浙江绍兴隆重开幕

2018-04-27 中国排协






  4月27日上午9点,在绍兴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古越龙山杯”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隆重开幕。出席开幕仪式的嘉宾有: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排球协会主席袁伟民;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中国女排总教练郞平;本次大赛管理委员会主任、原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孟建;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浙江省黄龙中心主任赵荣良;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副主任殷茵;绍兴市人民政府市长盛阅春;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绍兴黄酒集团总经理钱肖华;原中国女排主教练、绍兴市排球总教练俞觉敏。

  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参赛对象分为两个年龄组,绍兴赛区中年组及台州温岭赛区青年组。参加的运动员均为业余气排球运动的高手。本次比赛有二十多个省市及市级以上俱乐部的52支代表队参赛,近六百位运动员。将经过三天136场比赛的角逐,决出男女组各十六强。

  原中国女排主教练袁伟民;现中国女排主教练朗平,加上原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三位不同时期的中国女排主教练同临比赛现场,这是对全民健身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气排球运动的肯定和寄予希望。


  本次比赛是除全运会气排球后,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推出的又一高水平的气排球比赛。气排球项目属群众性健身娱乐活动,是非奥运会项目的赛事,而这个公开赛,享受到了奥运项目的待遇。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排球协会、绍兴市体育局承办,绍兴市排球运动协会、绍兴市奥体中心协办的。从参赛报名到报到接待,从持证进场到赛场布局,从比赛节奏到运动量的科学分配,以及文化交流上都提出了高要求。一个以科学健身为主旨,注重身心健康和人文交流,积极营造全民健身崭新形式的体育竞赛活动,将展现在大家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