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圆满结束

2017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圆满结束

2017-10-12 中国排协

 

  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太仓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承办的“特步”2017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于2017年10月11日在江苏省太仓市体育馆圆满结束。

  参加本次锦标赛的队伍为13支省市和解放军成年女子排球队。经过7轮36场比赛,比赛名次如下:

  1、天津,2、山东,3、浙江,4、江苏,5、辽宁,6、福建,7、上海,8、解放军,9、四川,10、云南,11、北京,12、河南,13、河北。

  比赛中,组委会、管委会、裁判员和各省市代表队认真贯彻排球中心李全强主任所提出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工作过程中传递正能量,明确自身责任,抓细抓实,确保风清气正、纯洁干净的比赛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办赛要求,赛前积极准备,赛中严格要求,赛后认真总结,使得比赛过程圆满顺利。

  本届锦标赛是太仓市连续第11年承办全国排球锦标赛,该项传统赛事得到了该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的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赛区组委会,赛前多次召开筹备会,认真研究赛事运行、场馆器材、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后勤接待等各方面工作。全体办赛工作人员则不辞劳苦,牺牲节假日辛勤努力工作,使得本次赛会环境布置优美、赛场气氛热烈、竞赛组织工作流畅、膳食营养充足,有力地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得到了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管理委员会的肯定和称赞。

  本次参赛的13支队伍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后全部进行了人员调整,很多老运动员退役,补充了一大批年轻选手。赴赛区后,各代表队除紧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认真贯彻比赛规程和排球中心制定的各项竞赛纪律外,也非常重视赛前技术和身体素质训练。比赛中各队年轻选手朝气蓬勃,作风顽强,勇于拼搏,奋勇争先,每场比赛都紧张激烈,起伏跌宕,扣人心弦,36场比赛中,有近一半的比赛打到4局以上。比赛中,各运动队服从管委会的管理和领导,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服从裁判,体现出新一代运动员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貌。

  本次锦标赛时逢国庆和中秋双节假日,太仓市广大球迷对有各路女排劲旅参加的2017年锦标赛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每天观赛的球迷不在少数,比赛丰富了太仓市民节假日的文化生活,运动队上乘的表现也受到观赛球迷的热烈欢迎和热情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