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拼搏铸我辉煌 夺冠成就梦想

拼搏铸我辉煌 夺冠成就梦想

2017-10-02 中国排协












  59年的等待、59年的期盼、59年的拼搏;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队终于迎来了建队历史上第一个(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总冠军。

  2017年3月18日16点,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在浙江省嘉善县体育馆展开了空前激烈的较量。在这场代表国内女排联赛最高水平的交锋中,朝气蓬勃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奥运冠军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的率领下,充分发挥快速多变和技术全面的特长,每一个点都打的非常流畅令浙江女排无法抑制,当江苏中天钢铁队以24:20率先拿到赛点也是冠军点的关键时刻,主二传刁琳宇在3号位出人意料的吊球到后场,一举突破浙江队的严密拦网和防守,当排球落地的一瞬间江苏中天钢铁队队员紧紧地拥抱一起喜极而泣的场面令人难忘。

  最终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以3:1(大比分:3:1)勇胜实力强劲的常规赛冠军浙江女排。在职业联赛采取主客场赛制的21年的征程中,江苏中天钢铁队前后四次冲击全国女排联赛金牌未果之后,终于成功地登上了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总冠军的宝座,改写了江苏女排建队五十九年来与全国女排联赛总冠军无缘的历史记录。

  同时,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主帅蔡斌荣获最佳教练员奖、张常宁荣膺最有价值运动员和最佳发球奖、新人王辰玥获最佳拦网、刁琳宇当仁不让地勇夺最佳二传、老将陈展获得最佳自由人等六个奖项,成为本届女排联赛最大的赢家。

  赛后,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副主任赖亚文、体育之窗总裁高宏、排球之窗总裁高潮,为荣获冠军的江苏中天钢铁队颁发冠军奖杯和奖金。

  为了感谢广大球迷朋友对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大力支持和特别的关爱;为了给即将来临的“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预热和造势;为了让更多球迷和潜在球迷朋友,走进常州体育馆观赏精彩纷呈的排球比赛,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特精心策划制作——“拼搏铸我辉煌 夺冠成就梦想”夺冠纪念册;预计在10月份排超联赛前与球迷朋友分享。

(图文:去陈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