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进入到决赛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进入到决赛

2017-08-28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8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中国移动杯”女排成年组比赛决赛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落幕。

  国际排练主席阿里·格拉萨到场观看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副主任赖亚文也亲临现场主导工作。部分省市的省局领导也前来观看比赛。在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下及全体管委会和竞委会成员的努力工作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比赛圆满结束。

 

 

一、福建3-2山东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比赛于8月28日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进入决赛。当天下午的首场比赛由福建队对阵山东队,经过5局比拼,福建队3-2力克山东队,每局比分分别为25-20、19-25、25-22、24-26、15-13。

  首局比赛福建队率先进入状态,占据优势地位以18-11取得领先。最终福建队一鼓作气以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山东队有效拦网暂时领先。福建队请求暂停后未能缩小分差。最终山东队以25-19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实力相当,比分紧咬。之后福建队顽强防守,占领优势并最终凭借山东队扣球出界以25-22赢得本场比赛胜利。

  第四局,两队比分胶着不下。在关键球福建队提出挑战球触对方拦网队员。在挑战失败后山东队以26-24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山东队7号队员徐云丽因伤离场,随后福建队凭借默契的配合以15-13赢得比赛。

 

 

二、天津0-3浙江

  本日第二场比赛在天津队与浙江队之间展开。最终经过3局较量,天津队0-3不敌浙江队。各局比分分别为17-25、18-25、28-30。

  第一局开局浙江队强攻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并一直保持领先。最终天津队出现失误助浙江队以25-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浙江队先入为主,占据领先优势,并最终凭借猛烈的攻击以25-18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两队多次打平,比分交替上升。到关键球双方拼尽全力,各不相让。最终浙江队以30-28拿下第三局。

 

 

三、辽宁0-3北京

  季军争夺赛在辽宁队与北京队之间展开。经过3局激烈的比赛,辽宁队0-3不敌北京队。每局比分分别为25-27、22-25、23-25。

  第一局开局两队火力全开,比分相持不下。最后北京队凭借严密有效的拦网以27-25先下一城。

  第二局,北京队继续保持上局发挥水平,掌握主动。辽宁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局末北京队率先拿到局点,并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辽宁队迅速调整战术,进入比赛状态。北京队也不甘落后,占据领先优势。最终北京队以25-23赢得比赛。

 

四、上海0-3江苏

  冠军争夺赛在上海队与江苏队之间拉开序幕。经过3局激烈比拼,最终江苏队3-0战胜上海队。每场比分分为25-20、25-19、25-18。

  第一局两队迅速进入状态,展开激烈对拼。江苏队进攻环节稍显优势以20-14领先。上海队不甘示弱,加强拦防,成功连追四分。最终江苏队以25-20夺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调整状态,保持上局攻势并加强拦防取得暂时领先。之后江苏队密切合作,追回比分,并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江苏队即处于领先地位。上海队在暂停调整后努力缩小分差。局末江苏队顺利拿到赛点,并以25-18赢得本局比赛胜利。也以总比分3-0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赛后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女排成年组比赛的颁奖典礼。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席阿里·格拉萨先生为江苏队颁发冠军金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女士陪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先生为上海队颁发亚军银牌,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沈富麟先生陪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赖亚文女士为北京队颁发季军铜牌,中国移动有关领导陪同。

  接下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女排21岁以下组比赛将于9月2日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