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A组)预赛上海东浩兰生赛区圆满收官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A组)预赛上海东浩兰生赛区圆满收官

2017-05-23 中国排协

 

 

  5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女子成年组(A组)预赛的最后一轮角逐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经过前四轮的争夺,各队出线形势逐渐明朗。最终经过一天激战,北京女排、江苏女排和上海女排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女子成年组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首场豫川之争的两队都已无望进入A组预赛的前三名,所以此役河南队并没有派出朱婷应战。比赛伊始四川队双人拦网得分,紧接着河南队强攻还以颜色,实力相当的两队展开了拉锯战。首局过半时,四川队抓住反击机会连续得分,以17:13领先对手,河南队主帅立即请求暂停。重新部署战术的河南队将比分追至18:18,但也没能上演翻盘好戏,最后河南队22:25先丢一局。之后四川队越战越勇、一鼓作气以25:19和25:15连拿两局,艰难取得了首胜。

  第二场广东队苦战四局,依旧1:3不敌北京队,四局比分分别为17:25,25:20,23:25,18:25。最后一场比赛在上海队和江苏队之间展开,上海队因主力队员伤病原因,变阵应战,最终0:3不敌江苏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1:25,14:25,17:25。

  至此,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女子成年组(A组)预赛上海东浩兰生赛区经过五轮十五场激烈角逐,于5月23日圆满收官。本次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亲临赛场指导,在管委会和组委会的共同努力下,竞赛工作、安保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得到了参赛运动队的一致好评,赛会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全体裁判员公正执法,圆满完成本次比赛工作任务。

  参赛各队最终排名为:

  第一名:北京队

  第二名:江苏队

  第三名:上海队

  第四名:四川队

  第五名:河南队

  第六名:广东队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上海队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

女子成年组预赛(A组)上海东浩兰生赛区

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