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05-23 中国排协

 

 

 

 

  5月23日,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李全强、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女排领队赖亚文、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小平、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一冰、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陈苏宁、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延明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8月2日至6日在南京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届时,除了东道主中国队外,还将会有5支分站赛积分最高的队伍参加此次赛事。作为国际排联年度重要的排球赛事和全球最具有商业价值的21个赛事之一,这是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一次落户南京,此次赛事由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这也是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第一次由企业承办。

  此次赛事发布会由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一冰主持,在本次发布会上,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小平首先介绍了赛事的基本情况和赛事的筹备情况,作为国际排联的年度重要赛事,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8月2日-6日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分为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冠军奖金高达60万美元,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委员会已经启动,赛事宣传、场地对接、市场推广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延明上台介绍了赛事的推广及招商计划,他介绍从筹备赛事开始,比赛承办单位、组委会及各部门的工作紧张有序,各项筹备工作快速推进。目前,赛事招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赛事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展开;比赛门票即将开售。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谈到:近年来南京市在不断转变体育产业发展方式、创新发展模式、引导社会力量办赛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办好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对于南京市发展排球运动,打造“世界排球之都”具有非常大的战略意义。希望问源公司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的筹备工作,推动南京市排球运动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讲到:排球运动是江苏省的传统优势项目,能够承办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这样的赛事,对于普及全省排球运动,提高排球运动发展水平,扩大排球项目影响具有积极意义,赛事运营单位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良好的赛事组织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相信本次赛事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也上台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国际排联一年一度举办的最高级别的赛事,江苏省的排球运动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江苏特别是南京,为中国女排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排球人才。江苏是中国排球协会重要的办赛基地之一,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中国排球协会对此次赛事的举办充满期待和信心,将携手江苏省体育局和南京市政府、统筹安排好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希望中国女排有着上佳表现,通过比赛涌现更多排球人才,为东京奥运会打基础做准备。也希望赛事运营公司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做好赛事筹备工作。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赖亚文、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延明上台共同为赛事揭幕。

  发布会的最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副主任赖亚文、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延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今年是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年,是选拔人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的关键年,中国排协将通过大赛对年轻球员进行培养,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将重视每个赛事每场比赛,“把最好的技战术水平展现给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