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十三运会女排成年组(B组)预赛嘉善赛区第四日比赛综述

十三运会女排成年组(B组)预赛嘉善赛区第四日比赛综述

2017-05-23 中国排协

 

 

  5月22日是本次全运会女排成年组(B组)预赛嘉善赛区的第四个比赛日,经过前一天的休整,各参赛队的女排运动员们已经恢复了战斗力,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今天的三场比赛为福建-云南、解放军-辽宁、浙江-香港。

  第一场比赛是福建队对阵云南队。首局比赛,两队多次出现平分,场上比分来到10:8时,云南队提出第一次暂停,可惜收效甚微。此后,福建队继续发起攻势,比分渐渐拉开,福建队终以25:17拿下第一局。随后两局,两队队员都发挥应有水平,福建队技高一筹,以总比分3:0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场比赛在解放军队和辽宁队之间展开。首局,辽宁队凭借二次探头、强攻连得3分,以3:0开局领先。解放军队不甘示弱,反以5:4领先。此后战况并不明朗,两队多次平分。解放军队在11:13小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请求第一次暂停。调整过后,解放军队发起有力攻势,将比分抹平。此局比赛,双方运动员都展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比分一直咬得很紧,17:17,18:18,19:19……最后,解放军队更胜一筹,以25:23艰难拿下第一局。

  次局,辽宁队以3:0占据开局优势,但解放军队发起频频强攻,4:4逼迫辽宁队提出第一次暂停。此后,辽宁队又凭借后排进攻连得三分,7:4再次领先。此时,解放军队提出第一次暂停,调整过后突然发力,连得5分,奠定了本局的胜势,最终以25:23再拿一局。

  比赛来到关键一局。辽宁队依旧开局领先,王一梅更是凭借轻吊发球,以12:8逼迫解放军队提出第一次暂停。此后,解放军队未能扭转场上形势,最大分差一度扩大到6分。最后,辽宁队凭借良好的手感赢得一局。

  第四局比赛战况胶着,两队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也是此起彼伏。上一局的失利激发了解放军队的斗志,一路保持领先,最终以25:22,总比分3:1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的第三场比赛是浙江队对阵香港队。比赛开始前,场上响起了节奏轻快的励志粤语歌,为香港队缓解了竞赛前的紧张感。到场的球迷也是频频鼓掌,为香港队加油呐喊。场上气氛温馨感人。最终因为较大的实力差距,浙江队以25:9、25:12、25:9轻取香港队。

  5月23日进行的比赛是解放军-福建、香港-云南、辽宁-山东。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 女子成年组预赛(B组)组委会

2017年5月22日(嘉善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