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B组)预赛嘉善赛区第三日比赛综述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B组)预赛嘉善赛区第三日比赛综述

2017-05-21 中国排协

 

 

 

  5月20日为第三个比赛日。经过前两天的比赛,每支球队都已经适应了比赛的节奏,表现出较好的竞技状态。有的球队在取得两连胜的情况下稳扎稳打,冲击最后的胜者。有的连续输球,在胜算不大的情况下依旧保持昂扬的斗志,积极应赛。今天的三场比赛为云南-山东、香港-福建、辽宁-浙江。

  首场比赛为云南对阵山东。在第一局的比赛中,山东队以较强的攻防,开局4:1领先。但连续的失误给了云南队可乘之机,伺机将比分追平至6:6。可惜好景不长,云南队被对方的失误传染,比分被反超为6:10。此后,两队发挥应有水平,比分交替上升。当比分来到9:13时,山东队出现后排队员违例、持球等失误,未能保持优势,连失3分,比分一度持平至17:17。云南队再度发力,通过三次有效进攻,将比分拉开至21:18,逼迫山东队暂停调整。但此次调整见效不大,云南队最终凭借双人拦网,拿下关键一分,25:23艰难拿下第一局。次局双方展开攻防大战,云南队在开局1:2小分落后的情况下,5次防反成功,将比分反超为6:2。山东队在暂停调整后,发起强有力的攻势,并抓住对方失误,实现反超。最终山东队实力更胜一筹,以25:21、25:16、25:19连胜三局,总比分3:1拿下本场比赛。

  第二场比赛为香港对阵福建。首局,一上来气势很盛的香港队以3:1领先。比赛进行到6:6之后,福建队开始掌握主动权,逐渐拉开比分差距。由于较大的实力差距,香港队以14:25、11:25、6:25,总比分0:3负于福建队。但比赛过程中,香港队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毅力,令人敬佩。

  第三场比赛则是辽宁对战浙江。首局,浙江队气势如虹,以3:0领先。此后却失误连连,比分一度被追平11:11。辽宁队凭借王一梅的大力发球,连得三分,实现反超,14:11逼迫浙江队暂停调整。调整过后,浙江队攻势不减,以20:19实现反超。可惜这良好的态势并不持久。最后,辽宁队凭借2号颜妮三号位扣球得分,25:23先胜一局。

  次局,浙江队连续出现后排队员进攻违例、拦网触网、垫球过网等失误,状态全无,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一度落后至18:11。尽管后半局奋起直追,无奈前期比分落后太多,最后23:25惜败。

  第三局,辽宁队延续前两局的好状态,取得5:3的良好开局。但浙江队渐渐找到了感觉,在现场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中,持续发力,实现17:14反超,逼迫辽宁队提出暂停调整。此后,两队战况胶着,始终未能拉开比分,最大分差不超过2分。好在浙江队把握机会,最终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两队互有攻守,你来我往,多次平分。但王一梅的大力发球作为辽宁队的杀手锏,连续得分,并与浙江队逐渐拉开差距。最后,辽宁队以25:21,总比分3:1取得胜利。

  第四轮比赛将在5月22日进行,由福建对阵云南、解放军对阵辽宁、浙江对阵香港。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 女子成年组预赛(B组)组委会

2017年5月20日(嘉善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