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十三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B组)浙江嘉善赛区首日比赛综述

十三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B组)浙江嘉善赛区首日比赛综述

2017-05-19 中国排协

 

 

 

 

  5月18日,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女子成年组预赛(B组)浙江嘉善赛区,在浙江省嘉善县体育中心拉开战幕。此次前来参赛的球队分别是香港、解放军、山东、福建、云南、浙江、辽宁7支球队,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将决出三支球队进入决赛。今天的三场比赛分别为香港对阵解放军、山东对阵福建、云南对阵浙江。香港与解放军的比赛于下午两点三十分率先开打。

  由业余运动员组成的香港队是继2005年以后第二次参加全运会,一上来,就把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一度将比分拉开至10:5。随后,解放军队通过暂停调整,逐步确立网前优势,并将比分不断迫近。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打至13:13后,解放军队开始掌握场上主动权,不断拉开比分,以25:19拿下第一局。

  次局解放军队连得3分,为该局开了好头。香港队凭借顽强的意识和灵巧的打法,伺机得分,但鉴于两队在实力上的差距,香港队始终被解放军队压制,比分一度落后至9:19。最后,解放军队以25:13再夺一局。

  第三局,解放军队以势不可挡之势,25:11,总比分3:0,顺利拿下揭幕战。

  第二场比赛为山东对阵福建。山东队一鼓作气率先拿下前两局,福建队凭借不气馁的精神和顽强的斗志,以25:20、25:19连扳两局。最后决胜局,山东队实力更胜一筹,以15:10取得最终胜利。

  第三场,浙江队迎战云南队。浙江队以25:7、25:12、25:8,总比分3:0轻取云南队。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 女子成年组预赛(B组)组委会

2017年5月18日(嘉善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