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十三运会女排成年组(A组)预赛上海东浩兰生赛区首日比赛综述

十三运会女排成年组(A组)预赛上海东浩兰生赛区首日比赛综述

2017-05-19 中国排协

 

 

 

  5月18日下午14: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女子成年组(A组)预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孟建、郎平教练亲临比赛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的首场争夺在四川女排和北京女排之间展开,北京女排开局就打出了5:0的小高潮,面对北京女排有攻击力的发球,四川女排始终没能找到有效对策,难以组织进攻,先后用完两次暂停也没能扭转局势,北京女排始终保持领先优势。下半局比赛,面对攻势强劲的北京女排,四川奋力反击也收效甚微,最后四川女排以10:25丢掉首局。第二局比赛四川队依旧以悬殊比分13:25再丢一局。第三局虽然四川女排顽强拼搏,但依旧不敌对手,20:25丢掉第三局。北京女排大比分以3:0取得开门红。

  首日的焦点之战在河南女排和江苏女排之间展开,赛前一小时场内就坐满了前来观战的球迷。比赛在16:30准时开打,开局河南女排就先发制人,以5:1领先对手,逼迫江苏女排立即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江苏女排连续追分,缩小比分差距。但在中局阶段河南队凭借朱婷的连续强攻得分将比分拉至13:9,江苏女排主帅蔡斌再次请求暂停。此次暂停收效明显,江苏队的双人拦网封死朱婷强攻、10号姜倩雯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方一传,江苏女排以18:13反超,河南女排请求暂停。短暂的调整并没能打乱江苏女排斩分的节奏,中国女排联赛冠军之师的实力的确不容小觑,下半局比赛江苏女排完全掌控了场上的比赛节奏,以25:16逆转赢下第一局。

  易边再战,河南女排开局再次以3:0抢占先机,紧接着江苏女排惠若琪单人拦网、张常宁四号位强攻搬回两分,随后双方展开激烈争夺。6:6时河南女排的进攻连续突破江苏女排的拦网防线,河南女排以三分优势领先,江苏女排请求暂停。但暂停之后,河南女排的发球连续冲击对手一传,使江苏女排难以组织有效进攻,河南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分,江苏女排再次请求暂停,重新部署战术。但依旧收效甚微,河南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之多。虽然局末阶段江苏队全力追击,但无奈比分差距太大,最后河南女排以25:21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接下来双方第三局的争夺更为激烈,双方直至局末阶段都未能拉开比分差距,最后河南女排发球失误以23:25将第三局的胜利送给了江苏女排。虽然朱婷的回归给河南女排的实力增色不少,但面对联赛冠军的强大攻势依旧回天乏术,最终河南女排以16:25输掉第四局比赛,大比分1:3不敌江苏女排。

  今日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上海女排和广东女排之间展开,经过一个小时的激战,上海女排以3:0战胜广东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5:17,25:16。

  第二轮比赛将在5月19日进行,将由四川女排对阵广东女排,北京女排对阵江苏女排,河南女排对阵上海女排。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项目

女子成年组预赛(A组)上海东浩兰生赛区

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