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深化中国排球联赛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深化中国排球联赛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04-27 中国排协

 

 

 

 

 

  4月27日上午,排球中心组织召开深化中国排球联赛改革领导小组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心主任李全强、副主任赖亚文、体育之窗董事长高宏、排球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深化改革工作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全强主任首先回顾了刚结束的2016-2017赛季的工作,对本届联赛工作表示肯定。李全强主任表示:中国排球要以联赛作为改革的突破口,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体育总局深入推进中国竞技体育三大球改革的精神,中国排球联赛改革已刻不容缓,要以联赛改革为突破口,让中国排球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在本赛季中国排球协会和体育之窗携手,对联赛赛制进行较合理调整,提高联赛上座率;调整运动员转会政策,鼓励运动员相互交流;使用鹰眼系统确保联赛客观公平;扩大联赛转播渠道,拓展联赛观众群;恢复联赛全明星赛事,提高中国排球联赛知名度;要将中国排球联赛市场做大、做强,让教练员、运动员从中受益。对今后联赛的发展,李全强主任提出:1、中国排球联赛扩军,巩固专业排球人口基础,适当调整和改革赛制赛程,逐步缩小各球队之间的水平差距;2、完善参赛俱乐部建设,推动俱乐部间人才流动,完善俱乐部准入制体系,促进俱乐部市场化、职业化;3、全面提升联赛水准,打造精品赛事;4、完善联赛工作机构,严格技术官员、技术统计管理与规范。

  随后体育之窗董事长高宏对本届联赛的商务运营和市场开发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联赛商业化提出了建议,表示体育之窗将继续努力提高联赛的商业价值;强化传播手段,提高排球联赛信号制作水平,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让社会从不同的渠道了解排球,了解球员,了解排球市场,让中国排球联赛更加精彩。

  下午,深改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小组成员畅所欲言,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为中国排球联赛改革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