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7-04-10 中国排协

 

 

 

 

  4月10日,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副主任赖亚文、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竞赛部主任蔡毅、社会发展部主任孟建、外事部副主任简捷、中国排协华力宝公司总经理吕雅君、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明、昆山市体育局局长闵红伟以及中国女排运动员张常宁、丁霞出席新闻发布会。

  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分别将于6月16日至18日、7月7日至9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赛事选材、市场推广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在本次发布会上,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明首先介绍了昆山市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承办过的高水平体育赛事。他谈到:昆山一直致力于排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曾经举办过国际女排精英赛,每年都举办各类群众性的排球和气排球赛事活动,为推动排球运动发展、促进排球文化传播进行着不懈地努力。我们将严格按照国际排联的要求,在国家体局总局排管中心、中国排协、江苏省体育局的指导下,积极做好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讲到:排球是全世界最普及、最广泛的体育运动之一,也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深受全省人民的喜爱。省体育局将按照国际排联和中国排协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指导协调。在国际排联、中国排协的指导下,通过昆山的努力及与赛事协办单位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将会成为一届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谈到:近年来,昆山承办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广受社会各界好评。昆山曾举办过国际国内高水平排球赛事。场馆条件优良,办赛经验丰富,软、硬件水平均符合办赛要求。世界男排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都是由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办的世界级传统赛事,已有二十余年的历史,

  其影响力与日俱增。尤其是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通过资格赛选出了世界最高水平的12支队伍参赛。中国昆山将举办第一周(2017年7月7-9日)的比赛,届时中国队将于俄罗斯、意大利、美国三支强队同组竞技,她们必将为广大球迷朋友奉上一系列精彩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副主任赖亚文、中国女排运动员张常宁、丁霞、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明、昆山市体育局局长闵红伟共同为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揭幕。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男排选帅的提问时,李全强主任表示:中国排球协会已经成立男排选帅小组,奔赴欧洲走访多个国家,现在已经筛选出5位教练作为候选。我们要吸取以往集体项目请外教的经验教训,希望能够一个周期或者更长时间提高男排整体水平、并培训国内排球教练员。力争在月底确定男排教练,组建中国男排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