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新赛季女排首秀上海队主场0-3不敌江苏队

新赛季女排首秀上海队主场0-3不敌江苏队

2016-10-28 中国排协

  10月28日晚19:30,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开幕式及揭幕战在上海卢湾体育馆隆重举行。为打造全新的排球联赛,使之向着职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新赛季调整了运动员转会制度,使运动员转会更加灵活;全面启用鹰眼挑战系统,使比赛更加公平;延长赛期、恢复明星赛,使比赛更具观赏性等等。已经走过二十个年头的排球联赛,即将在今年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广大观众及球迷面前。

  在今晚的揭幕战中,由Ⅱ组的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拥有三名国手的江苏女排实力超群,以明显优势总比分3-0战胜上海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5-16、25-14。

  上海东浩兰生首发派出主攻哈维尔科娃、张轶婵,副攻徐玖菁、朱慧菁,接应帕万,二传季晓晨和自由人王唯漪。江苏中天钢铁方面主攻许若亚、张常宁,副攻王辰玥、姜倩雯,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惠若琪此役调整状态,没有出场。 

  首局比赛江苏队刁琳宇率先开球,本次联赛中的第一次鹰眼挑战由上海教练王之腾发起,结果挑战失败。江苏队4-1暂停回来一路保持领先,帕万失误迫使上海5-8暂停。姜倩雯看准对方空区大力扣球得分,龚翔宇强攻破坏对方一传16-9大比分领先。上海队稳住阵脚连续追分使对方申请暂停。暂停回来后张常宁重扣、刁琳宇二次球江苏队频频得分25-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交错上升战成7平,江苏队张常宁加力发出小斜线,上海队发球出界、一传不到位连续失分,10-13迫使主教练王之腾申请暂停。暂停回来后江苏队没有给对方机会,二、四号位多点开花,19-14迫使上海队叫停。江苏队在申请挑战界内球成功后一鼓作气,王辰玥短平快、龚翔宇快攻25-16,江苏队再下一城。

  第三局上海队在0-2时挑战过中线再次失败,张常宁将球扣死、帕万高点进攻,双方各有得分。比赛4-7暂停结束后张轶婵、哈维尔科娃虽有进攻,但整体配合欠佳。龚翔宇直线扣球江苏队15-8领先。徐玖菁二号位扣球、帕万斜线扣球连追两分。在江苏队强压下,上海队频频丢分,江苏队最终以25-14直落三局。

  本场比赛,江苏女排的龚翔宇斩获16分,张常宁贡献12分,许若亚、姜倩雯、王辰玥同时拿到7分,龚翔宇被评为全场最佳;上海队的哈维尔科娃获得12分,张轶婵拿到8分,帕万拿到7分。

  明天的女子组五场小组赛分别由Ⅰ组的八一深圳主场对阵四川、辽宁广播电视台主场对阵福建阳光城、河南奥瑞克电梯主场对阵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天津理工大学);Ⅱ组的北京汽车主场对阵山东潍坊恒信、浙江嘉善农商银行主场对阵云南大学滇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