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6全国青少年女排冠军赛圆满落幕

2016全国青少年女排冠军赛圆满落幕

2016-10-13 中国排协


  2016年全国青少年女排冠军赛于10月11日在秦皇岛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基地落幕,经过10轮54场激烈角逐,最终山东队在决赛中以2:1战胜江苏队荣获冠军,江苏、天津分获第二、第三名,获得四至十三名的运动队是:辽宁、解放军、上海、浙江、河北、北京、河南、福建、广东和四川队。

  比赛中,各参赛队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弘扬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超的技战术水平,场面精彩、竞争激烈。通过比赛运动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基本功更加扎实,实战能力明显增强,涌现出一批有培养前途的希望之星,比赛过程是对运动队一年来训练水平和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明年全运会的一次练兵,期待各支队伍以此为起点,认真总结,有针对性地做好来年的训练和比赛规划,在全运会上展示更高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同时承担了本年度国家级排球裁判员晋升考试工作,参加考试的学员,目标明确、态度端正、虚心好学、积极实践、尊敬老师、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在裁委会委员和讲师的悉心指导、帮助下对规则的理解更加深刻,概念更加清楚、操作更加规范,工作能力和水平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取得了可喜的收获,整体培训考核工作圆满顺利,达到预期目标。

(秦皇岛赛区管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