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天津辽宁青年女排第一阶段保持不败

天津辽宁青年女排第一阶段保持不败

2016-10-09 中国排协

  随着临场裁判一声哨响,天津队以3:0战胜最后一个对手河北队,从而,在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中,以六个3:0战胜小组另外六支青年队,获得冠军赛A组第一名。同时,辽宁队也在另外一块场地战胜四川队,获得冠军赛B组第一名。至此,2016年全国青少年女排冠军赛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天津和辽宁青年女排分别以不败战绩获得A、B两个小组第一名。

  通过第一阶段七轮36场比赛来看,我们感到:一是比赛竞争激烈,运动水平较高。参赛的大部分运动队的队员是去年参加全国第一届青运会女排决赛的队伍和队员,她们的基本功比较扎实,场上作风比较顽强,临场能力比较强,并且各队都有对付对手的高招,比赛中打出了许多让人难以想象的精彩配合,其中有七、八局单局比赛打到30分以上。二是严格管理队伍,注重赛风赛纪,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各队都能按照赛前技术会议管委会提出的要求,加强队伍自身管理,注意听从教练指挥,尊重临场裁判,特别当比赛中临场裁判出现漏判和误判时没有一个队员指责或嘘哄裁判,给临场考生裁判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同时赛后主动向临场裁判和对方教练表示感谢,注重队员的素质培养和良好作风的养成。三是裁判认真执裁,确保执法公正。担任本次比赛裁判工作的除两名指派裁判外,其余16名裁判是分别来自9个省市参加国家级排球裁判考试的考生,他们是在上半年通过了国家级裁判理论考试,来参加实践考试和本次比赛裁判任务的。他们按照管委会赛前培训的要求:坚持认真学习,坚持积极配合,确保公正执法,确保完成任务,并且,做到了赛后虚心听取考委的点评,虚心向老裁判学习和相互之间的交流,在基本完成比赛裁判任务的前提下临场能力有较大提高。

  比赛从明天进入第二阶段,前八名先进行交叉赛,再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决出一至八名的排名。九到十三名进行带小组成绩的循环赛,排出最后名次。

(秦皇岛赛区管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