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6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太仓赛区)上海夺冠

2016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太仓赛区)上海夺冠

2016-09-04 中国排协

 

 

 

 

 

  9月4日,2016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太仓赛区)在太仓结束了全部比赛。

  在下午的冠亚军决赛中,江苏队在主教练蔡斌的带领下,连续两年杀进全国女排锦标赛的决赛,全队上下信心满满,而上海队凭借严密的防守、多点进攻及全队高昂的士气对冠军也是志在必得。上海队在前日第二阶段小组的比赛中曾以3:0胜过江苏,实力上存在明显优势,今天上海队再次连胜3局,最终以3:0的成绩击败江苏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江苏队获得亚军。天津队继3日不敌江苏后无缘冠亚军,今天与北京队再度展开激战,最终1:3不敌北京队,北京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下午冠亚军争夺战结束后,太仓市体育局副局长施倚倩主持了颁奖仪式,本次大赛管委会裁判委员李琛宣布了比赛成绩,仲裁委员苏健武宣布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名单。太仓市体育局局长顾振清为上海东浩兰生女子排球队颁发了冠军奖牌奖杯;本次大赛管委会主任孙国民为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颁发了亚军奖牌奖杯;太仓市体育局局长顾振清为获得季军的北京汽车女子排球队颁发了季军奖牌奖杯。

  在今天的另外两场对决中,福建3:0战胜浙江,八一青年3:0战胜云南。

  至此,2016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太仓赛区)的最终比赛排名也出炉:第一名:上海东浩兰生女子排球队;第二名: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第三名:北京汽车女子排球队;第四名:渤海银行天津(天津理工大学)女子排球俱乐部;第五名:福建阳光城女排俱乐部;第六名: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俱乐部;第七名:八一深圳女排;第八名: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子排球队;第九名: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女子排球俱乐部;第十名:广东恒大排球俱乐部;第十一名:河南奥瑞克电梯女子排球队;第十二名:山东体彩女子排球俱乐部;第十三名:四川省女子排球队;第十四名:河北女排。

  此外,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福建阳光城女排俱乐部、上海东浩兰生女子排球队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陈展、李盈莹、张磊等共14名运动员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杨心怡等3名裁判员被推举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

  本次全国女排锦标赛名帅云集,胡进、王宝泉、蔡斌、张洛、加提蓬等一批国字号的教练都非常支持裁判竞赛工作,确保了比赛的圆满成功,赛事中也涌现出了李盈莹等一批优秀的女排运动员,为我国女排再续辉煌增添了后备力量。太仓市政府、太仓市体育局也为比赛的顺利举办在吃、住、行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领导亲自督促各环节工作都落实到位,为赛区的竞赛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获得了运动队和管委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