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6年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开赛在即

2016年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开赛在即

2016-07-10 中国排协


  由中国排球协会、中央电视台主办,浙江省体育局和嘉善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将于2016年7月10日至17日在浙江省嘉善县举行,参赛的12支队伍分别为天津、江苏、上海、八一、辽宁、浙江、北京、福建、四川、云南、山东和河南。

  参加该赛区工作的管委会成员和全体裁判员分别于7月8日和9日按规定准时抵达赛区。管委会于7月9日上午与赛区组委会举行了第一次联席会议。会上,赛区组委会从竞赛组织、宣传、接待、安保、场地及票务等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赛区筹备情况,表示将全力做好比赛保障工作。管委会介绍了竞赛规程的相关内容和规定,并与赛区各部门进行了全面工作对接。随后,管委会按竞赛规程和排球规定的要求对比赛场馆和场地器材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赛区组委会对本次赛事进行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

  7月9日下午,本届冠军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在运动队驻地宾馆举行,嘉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嵩、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五系主任周苏红、嘉善县体育局局长倪学庆、管委会全体成员、12支参赛队的领队、教练、队医以及裁判员和各工作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嘉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嵩致欢迎辞,其间介绍了嘉善的总体情况,对各运动队、裁判员到嘉善参赛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嘉善县将不负中国排球协会厚望,尽好地主之谊,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力争本次比赛圆满成功。随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五系主任周苏红代表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讲话,表示嘉善县已多次承办全国女排联赛并三次荣获最佳赛区的殊荣,有丰富的办赛经验,本次承办全国女排冠军赛也一定能够再接再厉,取得圆满的成功,并预祝大家在嘉善比赛期间能够比赛顺利,生活愉快。会议上管委会各领导就运动队资格审查结果、比赛服装颜色确认、运动队观赛席位、主要规则等方面向各运动队进行了全面讲解,并要求各运动队遵守赛风赛纪,服从组委会的领导,为中国排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会上嘉善县体育局党委委员王忠伟对嘉善赛区的筹备工作情况作了通报。

  7月9日全天,参赛的12支运动队分别在嘉善县体育馆和嘉善县姚庄镇体育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各队对场馆的竞赛条件表示满意。

  9日晚上,管委会按要求对全体裁判员进行了赛前动员和业务考核,要求裁判员必须认真贯彻排球中心颁布的各项相关文件精神,加强职业道德,认真执行竞赛规程和规则,认真贯彻“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八字方针,努力达到“零事故、零申诉、零处理”工作目标,为参赛运动队创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至此,2016年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各项竞赛组织工作已全部就绪,从7月10日起,比赛将在12支参赛队之间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