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比赛日综述

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比赛日综述

2016-07-09 中国排协

 

  7月9日,在泰国曼谷进行的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四天的较量,两场半决赛先后进行。结果,巴西和美国两队分别以3-0的相同比分战胜各自对手荷兰队和俄罗斯队,获得争夺冠军的机会。

  在首先进行的巴西队与荷兰队之间的较量中,主攻费加雷和娜塔莉亚、副攻塔伊萨和法比亚娜、接应谢拉、二传林斯和自由人卡米拉组成了巴西队的首发阵容;荷兰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布伊吉斯和皮特森、副攻德克鲁伊夫和斯廷博根、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科尼普。

  首局开始后两队就相持不下。巴西队领先2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荷兰队紧追不舍。巴西队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逐渐扩大优势,而荷兰队进攻受挫又频频失误,将首局以18-25拱手让与对方。

  第二局巴西开场就占据领先位置,并以8-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荷兰队开始逐渐追分,但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以11-16落后。巴西队攻防接连得分,以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荷兰队一度领先,分别以8-5和16-14进入第一、第二次技术暂停。巴西队经过长时间的追分以21-20反超,荷兰队不甘示弱,21-21、22-22两度追平。巴西队再夺2分拿到赛点,尽管荷兰队追回1分,但是最终还是以23-25告负,输掉了本场比赛。

  根据赛后统计,巴西队的娜塔莉亚为本队贡献了13分,法比亚娜和费加雷各自进账11分;荷兰队得分最高的参赛队员是替补上场的主攻普拉克,斩获了10分。

  新闻发布会上,巴西队教练吉马良斯表示以自己的队伍为荣。他认为本队在前两局表现得尤其出色,不过第三局开始时在接球上出现了不少失误。吉马良斯还说本届大奖赛对于里约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热身。巴西队队长法比亚娜表示团队合作是自己的队伍获胜的关键,她认为巴西队的状态正在越来越好。

 

 

 

  随后进行的第二场半决赛在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之间展开。美国队首先派出主攻拉尔森和希尔、副攻阿金拉德沃和亚当斯、接应墨菲、二传格拉斯和自由人班沃思上场;俄罗斯队的首发阵容由主攻谢尔班和伊尔琴科、副攻费蒂索娃和扎娅兹科、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潘科娃和自由人马洛娃组成。

  首局的哨声吹响后,两支队伍就开始了激烈的争夺。俄罗斯队抢到第一分,美国队迅速反超,俄罗斯队又夺回领先位置。双方互咬至7平,美国队以1分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1平、12平后,希尔、亚当斯和阿金拉德沃相继建功,美国队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美国队控制了场上局势,阿金拉德沃夺得局点后拉尔森突破对方三人防线,美国队25-20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的拼抢依旧激烈,开场后多次比分战平。俄罗斯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6领先,之后伊尔琴科、扎娅兹科的进攻更扩大本队优势至14-10。美国队凭借洛维的强攻和希尔的发球追至14分,接着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冈察洛娃外线突破,费蒂索娃拦网得分,俄罗斯追至18平。20平后冈察洛娃发球失误,希尔反击成功,美国队再次领先2分。美国队24-22拿到局点后虽然俄罗斯队追回1分,但是格拉斯帮助美国队25-23险胜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后美国队领先,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保持得分势头以16-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费蒂索娃、冈察洛娃等队员虽然以防守反击追回一些分数,但是最终美国队以25-14赢得比赛。

  美国队的希尔在本场比赛中拿下17分成为得分王,紧随其后的亚当斯和拉尔森的全场得分为别为13分和12分;俄罗斯队得分最高的队员是冈察洛娃,共拿下14分。

  7月10日,本届世界女排世界大奖赛总决赛将进行最后三场比赛的较量。其中,中国队将与东道主泰国队争夺第5名,俄罗斯队对阵荷兰队以决定季军的归属,而最终的冠军将会在美国和巴西两队之间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