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第二天 中国队两连胜

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第二天 中国队两连胜

2016-06-12 中国排协

 

  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第二天的比赛6月11日继续进行,分别由美国队对阵泰国队、中国队对阵德国队,结果,美国队和中国队均已3-0轻取对手。明天晚上七点半,中、美两队将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

 

 

 

 

 

 

  【美国3-0泰国】

  首局比赛从泰国队得到第一分开始,并由她们以8-5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通过拦网结束卡轮的美国队将比分追至8-10,泰国队立即请求暂停,又以16-14再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第二局双方未进行人员调整。开局和第一局相似,不过这一次是美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3-10,不过随即泰国队就通过进攻和对手失误等将比分追至14-14。在18-20落后时,泰国队先后请求了两次暂停和两人次换人,但仍以20-22落后。美国队取得局点后,泰国队顽强的将比分追至24平、25平、26平、27平。最终,美国队的发球直接得分将本局比分锁定为29-27。

  第三局泰国队派上15号MALIKA KANTHONG出场,开局先后以3-2、6-4领先,但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的是美国队。之后,泰国队再次做出人员调整并请求暂停,将比分逐渐追至11-12。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泰国队依然落后一分。至19-20时,泰国队先后通过拦网和进攻连续三次将比分追平。此时泰国队将6号ONUMA SITTIRAK换上,但她们出现的进攻失误却帮助美国队获得了赛点,ONUMA也在泰国队请求暂停后被换下。以25-23拿下本局的美国队,也以3-0的大比分取得本站大奖赛的两连胜。

  美国队接应二传KARSTA LOWE和泰国女排队长PLEUMJIT THINKAOW成为各自队中得分最多的球员,分别为16分和13分。根据国际排联官方网站公布的技术统计显示,两队在各环节的得分不相上下,特别是拦网和对方失误送分这两项中,泰国队还以10-9和18-17稍占上风,但她们的进攻和发球直接得分要略逊于美国队。

  赛后,两队主教练和队长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泰国队主教练加提蓬和队长普莱姆基特都表示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向美国队学习,队员们的总体表现相比昨天与德国队的比赛有进步。队长普莱姆基特还谈到,比赛中她们也有一些机会可以与对手抗衡,但是没能把握住;通过今天的比赛队员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能对打好后面的比赛有帮助。加提蓬则认为,昨天负于中国队的比赛似乎对队员们的自信心有些影响,但今天与美国队的交手让他觉得队员们的信心又回来了;他非常欣赏队员们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同时也感谢到现场来为他们加油助威的球迷们。明天,泰国队将对阵德国队,加提蓬希望球队能争取获胜。

  美国队主教练卡什-基拉里认为与泰国队的比赛总是会打得非常艰难,每次交手都会让人感叹“作为一支球队怎么能够整体打得这么出色”,他认为这对美国队来说也是很好的积累经验的过程。队长哈默托也认为泰国队是一支在比赛中总是表现得很努力的球队,今天她们出色的防守也给美国队带来了不少挑战;全队都非常尊重泰国队这种认真对待比赛的态度;接下来她们将全力准备明天与中国队的比赛。

 

 

 

 

 

  【中国3-0德国】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了与昨天对阵泰国队相同的首发阵容:二传手丁霞、主攻朱婷和张常宁、副攻袁心玥和徐云丽、接应二传杨方旭以及自由防守球员林莉。

  首局第一个球双方就经过了多回合争夺,最终德国队通过四号位进攻得到第一分。不过中国队很快就以4-2领先。袁心玥的发球破坏了德国队的一传、以8-5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逐渐拉开比分差距,迫使德国队在6-14时就用完了两次暂停。当中国队以16-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被连续“卡轮”的德国队做出“两点换三点”的人员调整。这次换人也起到了效果,德国队连得两分。21-10大比分领先时,中国队将队长曾春蕾换上,替换下杨方旭。本局中国队以25-12轻松获胜。

  第二局,中国队继续安排曾春蕾出任接应二传,德国队没有进行人员调整。开局以4-1取得领先的中国队很快又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德国队对副攻位置进行调整并请求暂停,之后他们连续通过发球和拦网得分将比分追至11-13。14-12领先后,中国队将沈静思和杨方旭换上,替换曾春蕾、丁霞,并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德国队利普曼二号位进攻将比分追至17平。在德国队一次防守失误和朱婷的进攻得分后,17-19落后的德国队请求暂停,逐渐将比分追至20-22,使得中国队请求暂停。在获得局点之后,龚翔宇的进攻得手帮助中国队25-22再赢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派沈静思和龚翔宇出场比赛。开局,德国队没有像前两局那样大比分落后,本局首发出场的副攻手20号LEONIE SCHWERTMANN在她的发球轮中帮助球队连得两分。不过随着德国队扣球出界,中国队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分差又被拉开至11-6。连续被“卡轮”的德国队每得一分都很艰难,双方比分差距也不断拉大。在20-10领先时,中国队由刘晏含替换张常宁上场,之后德国队通过发球得到第11分。虽然两队比分差距较大,但双方却经常有多回合的往返球,德国队队员也努力救起每一个球。在中国队四号位进攻获得赛点后,德国队通过三次进攻一次拦网连得四分,使得中国队请求暂停。不过,最终还是朱婷通过强攻得手,将本局比分锁定为25-16。中国队以大比分3-0获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13分。德国队中得分最多的是接应二传利普曼,共11分。巧的是,这两名队员也都是昨天比赛中各自球队的最佳得分手。而对于今年9月才满22岁的利普曼来说,昨天与美国队的比赛是她代表德国国家队出战的第50场比赛,赛后,德国队领队Michael Döring 及全队还在宾馆驻地为她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庆祝仪式。 

 

 

 


  赛后,两队主教练及队长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德国队主教练科斯洛夫斯基和队长丹尼斯-汉克首先祝贺中国队取得本场比赛胜利。从观看昨天的中泰之战到今天自己与中国队交手,德国队表示他们从中国队这支强队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整体速度和配合。现在这支德国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很多队员在俱乐部里都不是主力队员,而为了参加本次大奖赛,全队在赛前三周才开始集训,因此,能够与中国队交手,主教练科斯洛夫斯基形容说“不能说害怕对手,但是我们是在怀着敬畏的心情比赛”;此外,科斯洛夫斯基还介绍说,郎平以前在意大利联赛执教时,他就曾看过那些比赛,今天有机会与她率领的中国队比赛,也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队长汉克认为比赛中也能制造一些机会,不过面对中国队这样优秀、强大的球队,她们还有很多学习的东西。这是汉克随国家队第二次来宁波,她非常开心在这里比赛。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分析说,德国队虽然年轻,但是却具有很好的识别对手的能力,尤其是第二局比赛给中国队的一传制造了不少困难,并通过换人改变进攻节奏,而中国队在临场的拦防应变上还是表现得有些慢;相比之下,中国队的年轻队员对比赛的识别和应变能力还需继续锻炼、提高。队长曾春蕾介绍说球队通过这场比赛继续检验整体配合和技战术打法,她认为德国队今天的一传发挥得非常稳定;她很开心能获胜,大家会继续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两天比赛结束后,中国和美国队都获得了两连胜,6月12日最后一天的比赛也将是这两支队伍争夺本站比赛冠军的较量,时间是晚上七点半。在此之前,泰国、德国两队将于下午三点进行交手。

文:梓文/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