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首日 中国队完胜

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首日 中国队完胜

2016-06-10 中国排协

  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比赛6月10日-12日在北仑体艺中心举行。在6月10日首个比赛日中,德国与美国队、中国与泰国队分别进行较量,结果美国队和中国队都以3-0的相同比分轻松获胜。

 

 

 

 

 

  【德国0-3美国】

  下午三点,本站比赛第一场比赛在德国、美国两队之间展开。美国队现世界排名第一、拥有超强实力,而未能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德国女排本次大奖赛则以年轻队员为主出战,因此,实力上的绝对差距使得美国队很快便以3-0轻松获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5-15、25-17和25-12。曾经效力于中国女排联赛的美国队23号KELSEY ROBINSON得到11分、全场最高;德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是接应二传LOUISA LIPPMANN,共10分。

 

  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德国队主教练科斯洛夫斯基和队长丹尼斯-汉克都首先向美国队获胜表示了祝贺,并且表示德国队从世界强队美国队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得以应用。队长汉克认为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但是大家都努力做到最好。主教练科斯洛夫斯基则特别提到,本场比赛美国队在攻防转换中表现出的高水平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在此过程中二传手的作用体现得非常充分;今年大奖赛期间德国队共有三次机会与美国队交手,他希望球队能多从美国队身上学到更多东西,从而增加自身实力。

 

  美国队主教练卡什-基拉里对7年前美国队负于德国队的比赛印象深刻,他认为现在这支年轻的德国队非常有潜力、主教练也很有经验,他相信未来一定会有很好的表现。由于这是今年大奖赛的第一场比赛,卡什-基拉里表示这场比赛他的主要关注点是在自己球队身上,看队员们能发挥多少水平,以便一步步打好今后的比赛。美国队队长哈默托在总结本场比赛时特别提到了德国队中主攻手给她留下的深刻印象,后面的比赛中两队还会继续见面,她希望双方都能有好的发挥。

 

 

 


 

 

  【中国3-0泰国】

  第一个比赛日第二场比赛在中国和泰国女排之间展开。中国队没有受到太多挑战,以3-0轻松获胜,比分分别为25-14、25-14和25-11。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二传手丁霞、主攻朱婷和张常宁、副攻袁心玥和徐云丽、接应二传杨方旭以及自由防守球员林莉。泰国队则由二传手波蓬、主攻阿拉查耶蓬和查楚昂、副攻普莱姆基特和塔达奥、接应二传玛丽卡以及双自由人皮亚纳特、玉帕。

  首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在比分上形成僵持,分差也始终未拉开,在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逐渐将比分领先至13-10,并通过一记四号位进攻得分将3分的分差保持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泰国队同时将10号和13号换上场并在14-18落后时请求暂停,希望能够扭转场上局面,不过暂停结束后率先得分的仍然是中国队,连续卡轮的泰国队先是再次请求暂停,随后再次换人,但队员们却连续出现失误,使得比分差距被进一步扩大,中国女排以25-14先赢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由朱婷首先发球,先后通过进攻、拦网取得了4-0的开局,并迫使泰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就请求了暂停。不过,在中国队以8-2结束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泰国队通过2号位进攻拿下一分,并凭借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迫近至5-9。此后,中国队一直保持着比分的领先优势,在丁霞发球直接得分将变为15-7后,泰国队请求暂停并进行人员调整,但她们在2号位的扣球出界使得中国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比赛进行至17-9后,中国队连续做出人员调整,先是由龚翔宇替换徐云丽发球,再以“两点换三点”将曾春蕾和沈静思换上。随后,中国队通过朱婷的进攻和拦网以及对手失误连续得分。在一次多回合的往返球之后,中国队以25-14的相同比分取得本局胜利。

  第三局,中国队将陈展派上场出任自由人,开局先通过泰国队的发球失误拿下第一分。在泰国队得到第3分时,中国队请求“鹰眼”挑战并成功,场上比分被改为5-2。之后中国队连续得分,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3-10落后的泰国队请求暂停,但暂停结束后中国队通过拦网再得一分。之后,泰国队依然未能改变被连续卡轮的局面,比分被不断扩大至5-16、6-17,此时两队先后做出人员调整,特别是中国队,先后将龚翔宇、沈静思、刘晓彤和刘晏含换上,最终,中国队通过拦网拿下本局最后一分,以25-11获胜,并以3-0的大比分战胜对手。

 

  赛后,两队主教练及队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本场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泰国队主教练加提蓬认为今天这场比赛是两队在近两年交手中进行得最为困难的一场比赛,中国队充分展现了一支强队的风采,在各个环节上的表现都强于泰国队。加提蓬也感谢泰国队队员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他希望队员们能够解决好通过这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力争在今后做得更好。最后,加提蓬也把他的祝福“Good luck”送给了中国队。泰国队队长普莱姆基特也谈到从中国队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她表示,后面的比赛自己和队友们还要尽力打好。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这场比赛的目标是希望队员们发挥出平常训练的水平,比赛中也打得更耐心,不过,第一局的前半段中国队自身失误还是多了一些,但后面在适应了对方的发球之后,逐渐调整了过来、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谈到整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时,主教练郎平认为,中国队在机会球的把握上做得还不够好,而要想成为一支强队,光有强攻还不够,还必须在快攻上多下功夫,尤其是在面对欧美这些网上实力很强的球队时;中国队需要提高自己把握机会球的能力、打出更多的配合。她希望后面的比赛队员们能更快进入状态。队长曾春蕾首先对获胜表示“很开心”,不过在比赛刚开始时主动失误稍微多了一些,她认为这可能与这是第一场比赛的因素有关系,相信后面大家会越打越好;另外她还说到,泰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对乱球的处理能力值得中国队学习、借鉴。

  6月11日,本站大奖赛将进行第二天的两场比赛,泰国、美国两队的比赛将在下午三点开始,中国队在晚间七点半与德国队交手。

文:梓文/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