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3-0胜比利时

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3-0胜比利时

2016-06-03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6月2日22:30,在瑞士蒙特勒进行的女排精英赛第三天的第三场比赛中,从上一场负于土耳其队的挫折中恢复过来的中国队连下三局击败比利时队,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23、25-20和25-21。目前中国队以2胜1负积6分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提前获得半决赛资格。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主攻惠若琪和刘晓彤、副攻杨珺菁和张晓雅、接应龚翔宇,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梦洁;比利时队的首发阵容则由主攻雷斯和贺伯特,副攻海耶曼和埃尔布莱切特、接应范海克、二传范德维伊维尔和自由人鲁斯查尔特担任。

  第一局开场,刘晓彤的发球得分、比利时队埃尔布莱切特和海耶曼的出色拦网分别为各自球队建功。在比利时队暂时以6-3领先后,中国队很快又将比分追至9平和13平,并且在14-13领先时迫使对方请求暂停。随后中国队逐渐拉开比分,在23-19领先后,对方虽然连追两分并使中国队请求暂停,但是龚翔宇的扣杀为中国队取得局点。此后,范海克的失误将首局以23-25送给中国队。

  进入第二局后,比赛争夺得更为激烈,不过,中国队始终在场面上保持领。虽然比利时队一度紧咬比分、多次出现9-9、10-10等平局,但进入后半程的中国队表现得更加顺畅、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顺利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在场面上表现得更加胶着,从5平一直相持至17平。之后,中国队逐渐开始控制比赛节奏并连下3分,在对方连得两分后又立刻将比分追平,并在取得赛点时仍保持着3分的领先优势。反观比利时队,由于急于赢下这一局反而出现失误,使得中国队最终锁定胜局。

  根据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显示,龚翔宇为中国队贡献分数最多,高达19分,刘晓彤和惠若琪则以13分和11分紧随其后。比利时队的范海克以21分成为得分王。

  这场3-0的胜利,使得中国队成为第一支获得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资格的队伍。而比利时队只要能在北京时间今晚22:30分进行的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获胜,就仍有杀入半决赛的可能。

  目前,中国队所在的小组赛A组中,土耳其、比利时和巴西队分别排在第二至四名;而B组中暂列第一的是泰国女排,成绩为两战全胜积4分;塞尔维亚、荷兰和东道主瑞士队紧随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