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第二场遗憾告负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第二场遗憾告负

2016-06-02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0:45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A组的第二天首场比赛中,中国队1-3遗憾地负于来自小亚细亚的中东劲旅、去年精英赛的冠军土耳其国家女子排球队。

  这是两支世界强队之间的对抗,土耳其国家队作为去年的卫冕冠军,实力不容小觊;而四次站上女排世界杯冠军领奖台的中国女排更是名列世界顶级球队的行列。本场中国队由刘晓彤和陈丽怡打主攻、王宁和张晓雅打副攻、接应和二传的位置分别交给龚翔宇和姚迪、王梦洁是自由人;土耳其方面的出战球员包括主攻欧纳尔和巴拉丁、副攻阿克曼和卡拉奇、接应乌斯鲁佩利万、二传纳兹和自由人达尔贝勒尔。

  第一局开始后土耳其队先得1分,中国队迅速反击,很快反超至5-2。土耳其队也不示弱,追至8平。双方继续全力应战,每一回合都要持续很长时间才能见分晓,而观众们因为精彩的比赛过程而情绪高涨。本局中期,土耳其队猛攻中国队的防线,以扣杀领先4分,17-13。双方都试图夺取主动权,不过由于实力相当,两支球队都不能完全掌控赛场节奏。战成20平之后乌斯鲁佩利万、巴拉丁和阿克曼用扣球和拦网以25-21先得一局。

  第二局王宁由郑益昕接替,中国队明显加强了防守,令土耳其队的强攻被频频化解。本局进行到中期时中国队已经掌握了主动权,土耳其队的进攻和防守,尤其是巴拉丁的攻防都被有效反制。中国队以25-15的大比分轻取本局。

  第三局双方的拼抢依旧难解难分,每1分的归属都必须在数次进攻、防御和反击之后才能确定,而观众们的情绪也被场上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带动得更加火热,大声为各自支持的球队助威。中国队在5平后领先至9-5,土耳其队的巴拉丁和乌斯鲁佩利万猛攻反超比分,14-10。之后土耳其队继续扩大优势,迫使中国队提前进入第二次暂停。王云蕗换下刘晓彤后中国队开始追分,但是土耳其队还是以25-19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开始后土耳其队很快掌握主动权,比分一直领先。中国队的攻势受阻,防守被突破,虽奋勇追分但是在差距最小时仍落后两分。土耳其队员法塔玛·伊尔迪瑞姆的一记扣球最终使中国队以1-3遗憾地未能赢得本届比赛的第二场。

  根据赛后统计,中国队四局总得分80分中,有44分通过扣杀获得、12分通过拦网获得、6分通过发球获得、18分通过对方失误获得。土耳其队总共得到的100分中,扣杀得47分、拦网得14分、发球得8分、对方失误得21分。中国队的接应龚翔宇和土耳其队主攻巴拉丁各以20分的出色成绩并列本场得分王,其中龚翔宇的39次扣球中有14次成功得分、6次拦网中3次得分、16次发球中3次成功的分;巴拉丁34次扣球有16次得分、9次拦网得1分、20次发球得分3次。中国队除龚翔宇贡献了20分外,副攻张晓雅斩获12分,主攻陈丽怡和替补副攻郑益昕分别赢得10分和9分;而土耳其队的副攻阿克曼和接应乌斯鲁佩利万紧随巴拉丁之后,分别得到14分和11分。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胜负各一场积3分,并且以胜负局数比1.333(胜4局负3局)暂列A组第二名;土耳其队则同样以胜负各一场积3分,但是胜负局数比1.000(胜负局数均为4)屈居第三。本日22:45将进行中国队和比利时队之间的比赛,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