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青少年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队员参观腾飞馆活动纪实

青少年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队员参观腾飞馆活动纪实

2016-04-15 中国排协

  2016年4月13日下午,参加2016年全国青少年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活动的全体营员在训练指导组五位教练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漳州女排基地的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

  16:30运动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着装整齐,怀着崇敬的心情,准时进入了“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

  漳州体育训练基地离休老干部顾化群老爷爷满怀深情地给队员们讲解了中国女排夺取世界冠军的拼搏历程和艰苦训练的故事,并结合他自己的亲身经历,详细精彩的再次回顾了中国女排每一幕成功的历史精彩瞬间。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是时代的象征,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国人们努力奋斗!小运动员们认真听取顾爷爷的讲解,并做了详细的记录。他们对中国女排的发展及辉煌历程又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中国女排勇于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深深教育和激励着青少年运动员。小队员们都表示要努力学习中国女排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刻苦钻研的科学态度,团结协作的高尚品格,争取为中国的排球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晚上19:30,全队利用业务学习的时间,对于今天的参观收获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女排前辈能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坚持刻苦训练,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五连冠的丰功伟绩。如果不是亲眼看见,亲耳听到,真的是无法想象的。今昔对比,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现在宽敞明亮的训练场地;周到全面的后勤保障。参加训练营的小营员们表示:我们一定要发奋图强、刻苦训练,立志成为中国排球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