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6年全国青少年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在漳州开营

2016年全国青少年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在漳州开营

2016-04-07 中国排协

  2016年4月7日,全国青少年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在漳州开营,来自全国11个省市(含解放军)的30名学员参加。身高191厘米以上有三人,最高193厘米,副攻平均身高186.5厘米,主攻平均身高186.1厘米。接应平均身高185.4厘米,二传平均身高180.5厘米。原国奥、国青主教练徐建德担任训练指导组组长,齐丽霞、王嘉琴、黄秀琴、郭彤四位教练员担任教练指导组组员。

  排球中心训练部于光岩部长与各位运动员进行了交流。他从希望之星训练营举办的背景,目的,意义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他讲到,排球中心高度重视后备人才梯队建设,今天参加训练营的2000后的运动员将是2024年奥运会及以后世界大赛中国女排的中坚力量。为全面掌握该年龄段运动员情况,加强梯队建设,早发现早培养,重点苗子重点培养,特举办本次“希望之星”训练营活动,目的是把优秀苗子放在同一个平台上,引入竞争机制,考察、选拔优秀后备人才进入国少队伍人才梯队。

  最后,于光岩部长对运动员提出了要求,要求各运动员志存高远,立志成才,树立为国争光的远大理想。要珍惜这次集训的机会,多与队友交流、学习、取长补短。要重视基本功的训练,严抠细节,做动作一定要到位。加强文化修养,不放松文化课的学习,以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最后,希望各位运动员通过这次希望之星训练营,能有收获,能有提高,能为中国女排的腾飞发挥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