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6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简报

2016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简报

2016-01-05 中国排协

  2016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进入第三周,各队教练员根据队伍的实际情况制定训练计划,并按计划进行每日的训练活动,训练、教学比赛穿插进行。各队积极、认真对待训练、教学比赛,通过训练解决问题。

  教练员严抓训练质量,注重训练过程的运动量、运动负荷的合理安排。

  各参训队领队、教练员和队医管理好队伍训练与生活工作之外,积极参加排球管理中心组织的排球青少年科学化训练专题培训班课程,以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集训生活充实而有意义。排球青少年科学化训练专题培训班邀请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徐建德,于2016年1月3日开讲授课。徐建德就国家青年女排参赛情况进行分析与总结,提出要关注队员的思想动态,最大限度降低队员思想上波动对训练、比赛造成的不良影响。徐建德以自身执教经验,就训练、比赛中关于应重视形成双人拦网、防守区域化、严抓不拦又不防的队员,以及二传分配球的合理性,努力形成多个进攻点等相关问题与各队教练员相互交流、探讨,为各队教练员提出参考意见。

2016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