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6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工作简报

2016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工作简报

2015-12-28 中国排协

 

 

 

  2016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进入第二周,集训各项工作按计划有条不紊的开展,训练、教学比赛穿插进行。各队严抓训练质量,教练员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及时做出调整,结合青少年运动员特点选择不同的训练方法和手段,耐心指导。在教学比赛中,通过对抗、交流发现问题。

  各参训队领队、教练员和队医在处理好队伍训练与生活管理工作之余,积极参加排球管理中心组织的排球青少年科学化训练专题培训班课程,集训生活紧凑而充实。排球青少年科学化训练专题培训班请了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沈富麟、原什刹海体校校长李贵成、北京体育大学李春雷教授以及八一体工队陈刚指导,分别于12月17日、18日、19日和23日开讲授课。

  沈富麟就运动队的科学管理理念、科学管理的原则和方法、教练员在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和工作以及世界排坛发展趋势等问题,讲授了一些心得体会,鼓励青年队教练员更新管理理念,创新思维。李贵成针对青少年运动员选材、训练等问题与教练员进行交流,并提出了运动队科学化管理的几点参考意见,同时强调了青少年运动员文化课程学习的重要性。李春雷教授结合国家羽毛球队体能训练的实际,对青年女排运动员身体柔韧、力量等机能的检验方法和体能训练手段给各队教练员进行了讲解,八一队派出部分队员全力配合进行示范,体能训练指导课程顺利进行,氛围热烈。陈刚则结合自己多年职教经验,就运动员区别化管理、专位训练、提高青少年运动员文化素养、基本功训练及结合实战训练等问题与各队教练员相互交流、探讨,为各队教练员提出参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