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青运会女排U19比赛 天津夺冠 南京封银

青运会女排U19比赛 天津夺冠 南京封银

2015-10-28 中国排协

 

  经过8天42场的激烈角逐,全国首届青运会女排U19比赛于前日圆满落幕,夺冠热门天津滨海新区队经过三局激战,完胜对手南京队,夺得冠军。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南平市领导林宝金、马必钢等出席闭幕式,并为前三名队伍颁奖。

  两强相遇勇者胜,本场冠亚军之争在天津队和南京队之间展开。两队实力不相伯仲,队内都有数名国手,谁输谁赢只凭发挥。开局两队一上场就打出了紧凑的节奏,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天津队主攻手李盈莹火力全开,与二传手默契配合,打出许多高质量的扣杀,南京队则通过防守反击和小范围配合,与天津周旋,通过多回合的攻防战,天津队凭借更稳定的发挥,以27比25艰难地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先失一局的南京队心态上出现较大起伏,急躁的情绪让全队自乱阵脚,缺乏进攻点和坚决性,完全打不出强队的架势,被天津队频频得分,很快以14比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南京队,放开手脚,打算与对手死磕到底,网前拦网、左右角扣杀、背飞、三点攻等收到奇效,在比分上一度压制天津队领先多达5分之多,这是她们上局哑火后的首度爆发,但焦急想拿下一成的心态没能让她们把比分优势保持到最后,被对手连下九分率先拿到20分,但南京队毕竟也是强者,在全队团结一心下,努力追赶比分,23比24,24平,25平,关键时刻南京队出现失误,被天津队抓住反击的机会,以27比25艰难拿下赛点。

  赛后,冠军队主教练陈友泉表示,本次夺冠其实并不轻松,作为两支有实力的年轻队伍,本场比赛发挥都有起伏,但天津队在关键球上和整体攻防上做得更为出色,得以取胜对手。

  闭幕式于决赛结束后进行,冠亚季军分别接受赛事组委会授奖,福州队获道德风尚奖,队员林越馨获个人道德风尚奖。最终本届女排U19赛一至八名尘埃落定,分别是:天津滨海、南京、上海静安、大连、济南、温州、福州、北京顺义。

(文林铖熙  摄罗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