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联杯”首届全国青运会女排U19小组赛开战

“中联杯”首届全国青运会女排U19小组赛开战

2015-10-18 中国排协

 

  17日“中联杯”首届全国青运会女排U19小组赛拉开战幕,上午9点半,揭幕战在济南队与石家庄队间展开,一上场济南队凭借着稳定发挥一路大比分领先,石家庄队一开场状态丢失,之后虽通过技战术部署,加强了网前拦网和一攻成功率,无奈实力本就逊于对手,很快让对手以25比13,25比20,25比17。当天最令人期待的比赛当属晚上福州对德阳的比赛。前两局,面对实力稍逊一筹的德阳队,年轻的福州队一上场没有打得顺风顺水,心态的起伏和对大赛的抗压能够不足,使得开场福州队失误频频,经过主教练两轮技战术调整后,渐渐找回状态,一传环节顶住压力,提高传球质量,全队通过多个传接配合,以“短、平、快”拉开被对手死咬住的比分,以25比23,25比22,第三局面对德阳队的强攻,福州队以“巧”取胜,多次抓住对手空挡一攻得手,高位扣杀,网前截杀等渐渐发挥出威力,在第三局以25:13轻松取下首战胜利。

  当天其它四场比赛结果分别是南京3比0轻取汕头,大连3比1力克温州,上海3比0完胜北京,天津连胜三局零封昆明。

  据主委会官员介绍,“中联杯”青运会女排U19比赛的参赛队伍共有52名裁判,北京、天津、福建、上海等12支代表队共计192人,喜欢观看比赛的群众可以提前一小时在赛馆门口,领取志愿者派发的门票,门票领取采取先到先得,派完为止的方式。

(全国首届青运会女排U19武夷山赛区竞委会  文林铖熙摄罗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