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一届青运会“中联杯”女子排球U17比赛召开赛前技术会议

第一届青运会“中联杯”女子排球U17比赛召开赛前技术会议

2015-10-14 中国排协


  10月14日,第一届青运会“中联杯”女子排球U17比赛的竞赛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上午,管委会和裁判员对比赛场地、相关设施、配套用房、比赛用球等进行了最后检查,与会各运动队则进行了针对性赛前训练。

  下午15点30分,第一届青运会“中联杯”女子排球U17比赛召开技术会议,排管中心领导、管委会全体成员、裁判员、赛区竞委会成员以及12支参赛队的领队、教练员和医生参加了会议。会上,排球单项竞委会副主任、福建省少体校校长吴建忠同志致欢迎辞,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就参赛资格、训练安排、公报发送和比赛规则作了详细的说明。赛区竞委会从食宿、交通、医务和安保等方面介绍了赛区为本次比赛所做的各项准备,并对运动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随后,排管中心副主任刘文斌进行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承办单位为本次比赛所做的各项精心筹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以下要求:1、从改革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举办此次青运会的重要意义;2、全体工作人员、参赛运动队和裁判员要从我国排球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度上加强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参赛理念,要有大局观;3、各项准备工作要落实到位,注意细节,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预案;4、竞赛裁判工作要加强对运动队主体的服务意识,严肃各项工作纪律,加强赛区管理及服务接待各方面的工作,为各队争创好成绩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保证比赛的圆满成功;5、各代表队要认真学习体育总局颁发的各类文件,端正赛风,服从管理,杜绝各种违纪违规事件的发生,对赛风赛纪和兴奋剂方面出现的问题零容忍。

  刘文斌同志讲话后,各参赛运动队签署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赛风赛纪、反兴奋剂责任书,参赛裁判员也向大会递交了责任书。

  会后,赛区竞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各代表队主教练分别向新闻媒体介绍了各自队伍的特色以及参赛目的,记者与各队主教练展开了良好的互动。

  至此,第一届青运会“中联杯”女子排球U17比赛各项竞赛组织工作已全部就绪,明日的比赛将在12支参赛队之间全面展开。

文/摄:一青会U17女排竞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