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5-2016年联赛竞赛工作协调会在京举行

2015-2016年联赛竞赛工作协调会在京举行

2015-10-09 中国排协

 

 

 


 

 

 

 

  10月9日上午,2015-2016年中国排球联赛竞赛工作协调会在北京广西大厦举行,预示着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大幕将启。

  当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中视体育及中央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各参赛俱乐部赛区和球队的主要负责人、教练员及技术代表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工作协调会。会议首先由总局排球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发言,张蓉芳书记简单介绍此次会议的相关情况,并向与会者介绍了总局排球中心各位领导目前的分工情况。

  总局排球中心副主任刘文斌随后做了报告,在报告中,刘文斌副主任回顾了中国排球联赛十九届的发展过程,着重回顾了2014-2015赛季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2015-2016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在调整竞赛日期、允许两个主场、确认外籍教练员和运动员资格、运动员报名规定、调整运动员转会规定、积极推广群众性排球的发展和提高并调整了奖项及奖金数额等七项主要变化。针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刘文斌副主任代表总局排球中心向与会者提出五点具体要求,要求提高对联赛竞赛工作的认识,要认真学习和执行联赛组委会制定的相关规定,要求积极做好承办主场的竞赛组织工作,要加强协作,共同办好联赛,要求要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做好联赛的赛风赛纪工作。最后,刘文斌副主任还介绍了中国排球联赛未来改革的初步设想和思路,介绍了中国排球联赛改革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以及改革的主要目标、阶段性目标和任务。在此基础上,刘文斌副主任最后介绍了优化全国竞赛体系的思路。

  随后,中视体育市场节目运营总监郭非介绍了中视体育在新赛季联赛经营开发方面的相关情况,总局排球中心副主任李全强继而对2015-2016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市场开发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就新赛季的联赛杯名冠名、联赛装备以及各俱乐部经营权益等方面做了介绍。最后,张蓉芳书记进行了总结性发言,着重就联赛合作伙伴及赞助商权益等方面以往出现的问题等做了要求。

  会议当天还颁发了2014-2015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各单项奖。其中运动员单项最佳上,北京汽车男排的普锐斯一人获得男排联赛最佳发球、最佳扣球和最佳得分三项殊荣,上海唐朝男排小将张哲嘉获得男排联赛最佳拦网奖;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国手李静同样一人包揽女排联赛最佳扣球、最佳得分两项,队友杨舟则获得女排联赛最佳拦网称号,八一克明面业女排主攻王云蕗获得女排联赛最佳发球。此外,河南许昌、北京、山东莱芜、福建福州等四赛区获得上赛季男排联赛优秀赛区;河南漯河、福建福州、北京和上海等四赛区获得上赛季女排联赛优秀赛区;江苏南京、上海获得男排联赛最佳赛区,浙江嘉善和江苏常州获得女排联赛最佳赛区。                                            

(文/图 苏畅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