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全国青少年U23女排锦标赛拉开战幕

全国青少年U23女排锦标赛拉开战幕

2015-09-28 中国排协

 

 

  2015年全国青少年U23女排锦标赛25日上午在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新建的9号训练馆拉开战幕,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分别来自八一、广东恒大、辽宁本溪一中、济南市体校、青岛市体校、河北、浙江嘉善农行、上海复兴高中、北京、南京三中、包头一中等11支青年女排队。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成AB两个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两个小组前4名进行交叉,再进行半决赛、决赛,决出一至八名。两个小组后4名的三个队决出九至十一名,全部比赛将在本月29日结束。

  参加本次比赛的十一支青少年排球队,全部都是即将参加全国一青会女排决赛的队伍,他们把这个比赛当成决赛前的实际演练。在今天上午首轮比赛中,每场比赛都打的非常激烈,浙江嘉善农行队对青岛队的比赛,第一局打到31:29才结束这局比赛。八一青年队、上海复兴高中队、青岛体校队、南京三中队和河北体校队在今天上午首轮比赛中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赢得本轮比赛的胜利。

  本次比赛,在山东潍坊市体校新建的校址和新建的训练场馆中进行,这些新建校舍和场馆是三年多来潍坊市先后投资近七个多亿建成,是一个新型的综合性训练基地。学校建有21块标准排球场地,6块沙滩排球训练比赛场地并建有1300平方米的健身房和塑胶跑道田径训练场,并配备先进的训练器材,为以后承接大型赛事、争创国家级排球训练基地创造了条件。用管委会老师们的话说,山东多了这么一块现代化的训练基地,将会有更多的排球新星在这里腾飞。

(陈伟 文  张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