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浙江女排收获2015年女排亚俱杯两连胜

浙江女排收获2015年女排亚俱杯两连胜

2015-09-14 中国排协

 

 

 

  随着浙江女排李静在4号位高高跃起,一记势大力沉的重扣洞穿久光制药女排的双人拦网,以3:2力劈2014年女排亚俱杯冠军日本久光制药队,从而收获了2015年女排亚俱杯二连胜。

  “昨晚的比赛整体打得一般。”浙江女排教练沈安东平静地说:“邱亚楠(得15分)从头到尾发挥稳定,感觉比联赛时打的好;杨舟(得15分)的快球打得不错,拦网后来大有起色;汪慧敏(得9分)的发挥始终稳定;李静在前三局失误较多,从第四局开始她状态回升火力全开势不可档。”

  本场比赛李静在进攻和拦网共得29分,荣膺得分王,赛后她回忆说:“首局输球,第二局又以0:5落后时,大家还是比较心急,总想找一个突破口。在慢慢地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后,我们开始用发球破坏对手的一传,同时带动我们的拦网,并在防反上抓了几分,把全队的士气提上来了。我们的防守一旦好起来了,反击就能抓住,打起来就不象首局那么困难了!“从第五局开始李静反而“没别的想法,就是拚了!”

  “与日本久光制药队的比赛,我们是依靠全队的共同努力拼下来的胜利。”周苏红继续分析说:“首局我们队的位置没摆好、进入状态较慢外加不够自信,尽管我们队在第 一、三局输球,但我们的快球打得还是不错的。”

  因此在第二局比分落后很多的情况下,浙江女排主帅吴胜叫了暂停,他对球员特别强调:“放开打,要有必胜的信心。” 并在进入决胜局后,吴胜将6号朱悦洲(接应)换上场,用以改变本队的进攻节奏,打乱对手的拦防,浙江女排终于笑到了最后。

图\文:浙江省排球协会  去陈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