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冠军赛小组赛 剑走偏锋山东起势

女排冠军赛小组赛 剑走偏锋山东起势

2015-07-03 中国排协

稳扎稳打福建晋级 剑走偏锋山东起势

  随着昨日福建与四川、北京与广东捉对厮杀的结束,首届全国青运会测试赛暨女排冠军赛小组赛告一段落。目前小组排名已经明朗,A组前四名是浙江、北京、辽宁、八一,B组山东、上海、天津、福建则获得前四名。

  纵观小组赛程,从不敌实力天津、惜败强者上海,到赢下山东、江苏、四川等队,福建队表现可圈可点,从刚开始的起伏较大,到后半程的趋于平稳,福建队通过一场场的小组赛,带来了可喜的变化,年轻队员的实力也逐步得到了升华,就如年仅21岁的副攻手郑益昕,其网前拦网成功率、快攻一攻成功率等都表现出色,给予对手前后排极大压力;主攻手林琳力量足,一攻威胁大,往往能在对手天罗地网中撕开一道口;老将陈亚青依旧发挥稳定,二传质量高,能给予主、副攻手很大帮助。总体来说,缺乏主力的福建将士居高临下的打点突破、二传与攻手的背飞配合等取得了长足进步,而团结一心,在磨合中不断进步,是她们能够小组晋级的关键。

  再观同组山东队,可谓本次赛事异军突起,排名B组第一。回首前几届全国排球联赛,山东最好名次仅为第8,此次小组全程比赛下来,除了2比3憾负福建,分别力克弱旅四川,斩杀强者上海,零封天津、江苏,大有黑马争3的架势,令所有对手为之一振。

  而在A组中,全国联赛冠军八一发挥失常,最后一战3比1力克弱旅河南才得以保住前四。而有多年积弱,底蕴不足的广东女排,因年轻球员状态有起有伏,除3比1战胜劲旅辽宁队让人眼前一亮,再无上佳表现,实力提升还有待时日。本届夺冠热门仍是5战全胜的王者浙江,其也是小组赛唯一五战全胜的队伍,是所有对手的头号劲敌。

  不过,晋级赛中无弱旅,谁胜谁负还得赛场见真章,心无旁骛地打好每一场才是首要,就如福建队主教练胡进所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摆低姿态,抱着向对手学习的态度,能拼一场是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