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第二轮第9场 江苏主场战胜山东

361°女排联赛第二轮第9场 江苏主场战胜山东

2014-11-12 中国排协

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1月11日进行第二轮比赛,江苏中天钢铁主场3:1战胜山东莱商银行,四局比分为:25:23,25:22,21:25,25:16。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婷婷,接应张常宁,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山东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汪凤娇、宋美丽,副攻孙汝晗、徐兴,接应杨方旭,二传程珑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江苏队开局打得较为拘谨,三门重炮纷纷哑火,山东队凭借出色的防反由杨方旭和宋美丽频频下分,始终保持2分以上的领先优势。15:18落后时江苏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后,刁琳宇的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并直接得分将比分扳至18平,随后江苏队把握了场上的局势,随着张常宁4号位下球,江苏队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山东队由袁彩霞换下汪凤娇,江苏队逐渐找到了进攻的节奏,但仍然找不到拦防杨方旭的办法,双方比分依然胶着,后半局,张常宁火力全开将比分拉开,随着山东队宋美丽强攻出界,江苏队以25:22将比分扩大为2:0。

第三局,山东队对惠若琪和许若亚的防守抓得很到位,对方防守起球后,江苏队对杨方旭犀利的强攻依然无解,山东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队在对手徐兴的发球轮出现卡轮,加上自身失误不断,山东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江苏队在张常宁发球轮连得6分,比分由3:5落后转成9:5领先,此后,张常宁和许若亚的进攻不断帮江苏队扩大领先优势,杨方旭在拦网时与队友相撞受了轻伤也影响了全队的士气,江苏队以25:16取胜第四局。

江苏中天钢铁以3:1战胜山东莱商银行,拿下常州首个主场的胜利,取得开赛两连胜。下轮,江苏将客场挑战广东,山东则将回到主场迎战福建。    (文/图 江苏女排新闻官花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