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首轮第3场上海主场3-0山东

361°女排联赛(14-15)首轮第3场上海主场3-0山东

2014-11-08 中国排协

  2014年11月8日下午16:00,361°中国女排联赛首轮第3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由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坐镇主场迎战莱商银行女排。虽然早上飘起的冬雨给申城带来了丝丝寒意,但并没能阻挡沪上球迷到现场为队伍加油的热情,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开赛前上海女排队员手持金球抛向观众,预示新赛季将全力以赴所向披靡,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战,两队联袂为沪上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上海东浩兰生3:0赢取新赛季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5:13,25:18,25:20。

  首战上海队派出克罗地亚外援塞纳和张轶婵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上由马蕴雯携九零后小将徐玖菁出战,二传卞雨倩,接应德国外援科祖赫,自由人王唯漪。山东队派出主攻宋美丽、袁彩霞,副攻徐兴、孙汝晗,二传程珑、接应杨方旭,自由人王梦洁应战。

  比赛伊始双方比分紧咬,始终没有拉开差距,山东队过网击球和后排进攻违例送上海队8:7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双方战得更加火热,多次精彩的往返球引得现场观众叫好声不断。比赛中段上海队张轶婵的强攻得手加之科祖赫发球直逼对方底线得分,上海队15:12领先对手,山东队被迫请求第一次暂停。之后山东队员心态起伏较大多次失误连续失分,上海队一度20:12大比分领先对手。局末阶段,山东队面对上海队强势的进攻和严密的拦网束手无策,上海队25:13轻取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山东队后排强攻出界先送对手一分,随后上海队多个进攻点频频发威5:1领先对手,山东队请求第一次暂停。短暂的调整并没能遏制住上海队的进攻势头,上海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返赛场上海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虽然山东队奋力反击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但上海队进过短暂调整之后依然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不甘示弱的山东队竭尽全力反击,但无奈比分差距太大回天乏力,上海队25:18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山东队加快进攻转换节奏,开局一直保持领先,但面对上海外援的强攻,山东队的防守有些力不从心,上海队8:7领先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山东队打吊结合并加强对上海队强攻点的盯防,将比分反超为12:10,逼迫上海队主帅请求第一次暂停。之后上海队势如破竹,山东队的暂停也没能遏制对手的取胜之势,上海队多点开花。最终,上海队25:20赢下第三局,大比分3:0赢取新赛季开门红。

(文/摄 上海赛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