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河南鑫苑女排走进校园 女排队员受到热捧

河南鑫苑女排走进校园 女排队员受到热捧

2014-11-05 中国排协

  361°中国女排联赛(2014-2015)即将揭幕,河南鑫苑女排在漯河主场封闭集训之余,走进漯河市源汇区受降路小学,队员们通过与小学生面对面的沟通和手把手的交流,将排球文化送进了校园,朱婷等女排姑娘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热捧。

  面对面采访,学生当起小“记者”有模有样10月31日下午14:20,河南鑫苑女排的姑娘们在主教练詹海根的带领下如约来到漯河市源汇区受降路小学。互动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给六年级同学们作报告,并接受学生们的现场“采访”。

  女排姑娘一走进报告厅就迎来了学生们热情的掌声。看到身边来了一群须“仰视才见”的高个子,而且女排姑娘个个面带笑容、和蔼可亲,学生们非常兴奋,小手把掌声拍的格外响亮。

  鑫苑女排逐个走上主席台自我介绍之后,朱婷、王倩、樊香郴、蔡晓晴4名队员接受了小“记者”们的现场“采访”。学生当起小“记者”有模有样,先是举手示意,然后自我介绍,接着向女排姑娘提问:“姐姐,你们平时是怎么训练的?”、“朱婷姐姐,当你在训练和比赛中遇到困难是如何克服的?”、“姐姐,你们除了训练和比赛,还有别的什么兴趣没有?”、“姐姐,你们平时想家吗?”……面对学生们的提问,女排队员愉快地一一作了回答。

  同场竞技,同学们兴高采烈操场上,学校全体师生早早地围着排球场等着姑娘们。女排姑娘简单的准备后进行了一场表演赛,看着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球星在眼前表演,同学们兴致很高,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表演赛之后,女排姑娘们与学校的男子排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鑫苑女排和小朋友们真是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女排姑娘不跳不扣,小朋友们就难以招架了,干脆全让小朋友们发球得了。看到孩子们认真的可爱劲儿,女排姑娘们配合着他们的节奏,变得不像赛场上那么生猛,反而“体贴”起来了,而且时不时地还会被孩子们逗得露出腼腆一笑。面对迎面而来的皮球,一个小朋友眼疾手快挡了回去,女排姑娘有点意想不到,出现了失误,校排球队得到一分,学生们热情再度达到高潮。“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要学习姐姐们不怕困难、永不服输、顽强拼搏的精神。”校排球队一名小队员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

  亲身示范,女排姑娘一丝不苟到了一对一传授技艺环节,河南鑫苑的女排姑娘们一丝不苟,手把手地向同学们传授发球、垫球等排球技巧。同学们十分珍惜来之不易地学习机会,学的相当认真。没过几分钟,同学们就掌握了一些技艺,姑娘们与各自徒弟的垫球、弹球回合明显增多,赢来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河南鑫苑女排主教练詹海根告诉记者:“今天来到受小,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在漯河训练、比赛已有四个赛季,漯河是我们河南女排的家,作为专业队,我们有义务、有条件宣传推广排球知识和文化。排球是集体项目,推广排球运动能培养孩子们团队协作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现场签名,秩序井然有序活动最后是现场签名和合影留念。校方为女排姑娘准备了桌子板凳,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让女排姑娘签名。签名结束后,鑫苑女排与各年级和校方分别合影留念。

  另据了解,鑫苑女排于10月30日走进了南街村社区,感受南街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艰苦创业、与时俱进的思想和干劲。(漯河赛区 张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