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二青会男排体校组决赛交叉赛赛况

二青会男排体校组决赛交叉赛赛况

2019-08-16 中国排协



  8月15日,二青会男排体校组决赛进入交叉赛,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来赛区指导工作并观战。经过一天的休整,队员们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更激烈的挑战。交叉赛的胜者有资格在半决赛争夺1-4名,负者则争夺5-8名,今天的胜负极为关键,比赛也极为激烈。

 



  下午一点,北京队与河南队拉开交叉赛序幕,北京队以3:0轻取河南队。

  第二场四川队与河北队的争夺可谓惊心动魄,河北队上演两次“逆转”。开始,四川队凭借超强的网前进攻意识与战术接连拿下两局,河北队及时调整后扳回一局,随后河北队稳住心态,见招拆招,最后用一记暴扣将比赛成功拖入决胜局。第五局开局四川队主动进攻,尤其主攻手罗京的扣球给河北队带来极大的威胁,河北队难以打开局面,0:6大比分落后,河北队教练及时叫停调整战术,临时调整一名自由防守队员加强球队的防守。这个策略起到奇效,河北队将比分追至7:7平后发起反击,现场观众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双方紧咬比分、分分必争,最后时刻,河北队抓住机会,率先拿到15分,以3:2“逆风翻盘”,成功实现“大逆转”。

  第三场江苏与上海队、第四场山东队与浙江队的比赛同样精彩,运动员们展现出来的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竞技精神,令在场观众为之动容。最终江苏队3:1胜上海队,山东队3:1胜浙江队。至此,北京、河北、江苏 、山东成功进入四强,其余四支队伍将进行5-8名的争夺。明日这八支队伍将继续征战半决赛。

  今日,管委会召开了裁判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8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排球、沙滩排球项目进一步强化赛风赛纪工作会议上的精神,宣读了U18男排管理委员会就落实加强赛风赛纪相关工作具体要求的通知,对裁判员在决赛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撰稿:山西大学郭梓莹 摄影:山西大学陈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