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9年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分区赛(浙江·北仑)开幕

2019年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分区赛(浙江·北仑)开幕

2019-06-08 中国排协

“快乐排球,友谊之旅”。68日上午,2019年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分区赛(浙江·北仑)暨“小港杯”第九届全国业余男子排球邀请赛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一期)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队伍将在这里传递运动友谊,共享运功快乐。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北仑区人民政府区长孙旭东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国管部副主任、中国男排领队盖洋和中国国家队现役浙江籍运动员张景胤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开幕式北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秀芳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孙旭东致欢迎辞。他对本次赛事的举办表示祝贺,向远道而来出席开幕式和参加比赛的嘉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北仑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近年来,北仑在加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事,坚持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实现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双轮驱动。首批全国全民健身示范试点城市、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等国家级荣誉是对北仑体育发展的重要肯定和鼓励。如今,在北仑,走向户外、走向运动场,参加体育锻炼已经成为最时尚、最健康 、最快乐的生活方式。

作为中国排球第一主场,十四年来,北仑见证了中国排球事业的奋斗历程,排球也成就了北仑“冠军城”的美誉。同时,北仑在打造“赛事之城”的道路上正不断前行。爱排球、懂排球、参与排球运动是北仑人民的重要特征,随着“青年北仑”建设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同样有着一份浓厚的排球情缘。以运动为纽带,让青年与城市共成长,北仑愿与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分享运动的激情愉快乐,更愿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广大青年在北仑创业创新、筑梦圆梦。

 


随着李全强宣布本届比赛正式开幕,16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将在北仑开展为期两天的激烈比拼,争夺最终的冠军。虽然是业余排球比赛,但各支队伍实力不容小觑。比赛中,精彩的鱼跃救球、大力跳发、精准扣杀频频出现,场边队友、观众的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现场氛围十分火爆。该赛事也必将为北仑排球运动的推广发展、体育运动氛围营造增添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