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组男排(B组)预赛 赛前各方面工作准备就绪

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组男排(B组)预赛 赛前各方面工作准备就绪

2019-04-14 中国排协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组男排(B组)预赛将于4月15日开赛。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直接领导下,管委会成员工作认真负责,赛区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赛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4月14日上午,管委会全体成员、组委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对比赛场馆、训练馆进行了第二次检查,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下午一点,在中国女排腾飞馆进行了裁判员赛前实习,按照正式比赛的程序和要求进行演练。结束之后,管委会成员对实习情况进行全面的讲评与小结。

  下午三点半,在漳州基地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蔡毅部长、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组委会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参赛的各队领队、主教练、队医参加了会议。首先管委会主任苏健武同志介绍了与会领导和管委会成员,裁判委员连道明介绍了全体执哨裁判员,赛区组委会领导介绍了组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各参赛运动队作了自我介绍。会上,漳州体育训练基地领导黄奇山副主任致欢迎辞,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信任,将本次赛事放在漳州基地举办,感谢各运动队、裁判员的支持,并就漳州赛区在食宿、交通、医务、保卫等方面的筹备工作做了介绍。仲裁委员朱学就运动员和官员的资格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各队替补席上的官员人数和服装要求、申诉程序与办法,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和有关赛风赛纪、反兴奋剂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裁判委员连道明就赛前仪式、自由人的替换程序、换人和暂停、执行的规则、裁判员赛前公示等事宜进行说明。技术委员许健就比赛期间的训练安排、每日公报发送等相关事项进行说明。管委会主任苏健武对赛会纪律进一步作了强调说明,仲裁委员朱学宣读运动队、裁判员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代表李全强主任与运动队签订了责任书。

  最后,蔡毅部长代表排球中心,对漳州赛区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本次比赛提出了要求:一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组主要是为了培养、锻炼后备人才队伍,作为规格高、标准高、要求高的全国综合性的运动会,大家要高度重视、高度认识,尤其对于赛风赛纪,出现问题要严肃处理,出现一个处理一个,举办一届“干干净净、团结文明和谐”的运动会;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讲规矩守纪律,严格遵守总局和排球中心的文件和规定,严格遵守竞赛纪律、严肃赛风赛纪,要求各运动队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要加强对年轻运动员的教育和引导;三是严格遵守反兴奋剂的工作条例,注意药品、食品安全,作为省市代表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四是希望各运动队在比赛期间,加强安全教育。五是裁判员要严格执裁,做到公平、公正,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