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九轮第52场 上海3:1胜八一南昌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九轮第52场 上海3:1胜八一南昌

2018-12-16 中国排协







  12月16日下午16:00,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九轮第52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展开,由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劲敌八一南昌男排。最后,双方经过四局大战,上海金色年华男排3:1力克八一南昌男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5:18,25:18,21:25,25:17。

  本场比赛上海男排首发派出主攻戴卿尧和外援朱利奥,副攻张哲嘉和陈龙海,接应外援塞布里,二传张苏磊和自由人童嘉骅;八一南昌男排则派出了二传毛天一,主攻李立业、袁党毅,副攻杜昊昱、缪阮彤,接应唐川航,自由人马晓腾迎战。

  开局首球,上海队组织反击时传球连击犯规先送一分,随后八一队接连扣球出界,上海队以2:1领先。紧接着双方你争我夺,展开胶着对战,临近中局上海队渐入佳境,网上优势逐渐显现,一度以9:5领先对手,逼迫八一队主帅请求第一次暂停调整。暂停之后,八一队唐川航扣球命中,紧接着李立业跳发球直接得分,八一队将比分追至7:9。下半局上海队凭借外援的实力强攻所向披靡,临近局末时,上海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之多,最后上海队以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一开局上海队就以4:0打开局面,逼迫八一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但是接下来的比赛八一队依旧没能找到有效的应对劲敌之策,上海队严密的网上防线和犀利进攻帮助球队以压倒性优势一直领先对手。虽然局末阶段八一队拼尽全力反击,但依旧没能上演翻盘好戏,最后上海队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一开局八一队就铆足劲全力冲击,从开局就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反观上海队却略显松懈,自身失误偏多连续送分,以7:11落后时,上海队主帅沈琼请求第一次暂停。经过短暂的调整,上海队一反上半局低迷状态,连续追分将两队分差缩小至1分,八一队也立即请求暂停打断对手追分节奏。下半局八一队一直稳扎稳打,将领先优势保持到局末,并以24:20率先抢夺到第三局的局点,最后八一队以25:21搬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战火在度升级,上海队一开局就打出了3:0的小高潮,之后双方对战胶着,上海队利用发球连续冲击对手一传,并凭借快速多变的战术在反击环节中始终保持主动。此局过半,上海队已经以17:11领先,八一队请求暂停稳定军心。但这次暂停收效甚微,重返赛场后,上海外援塞布里连续发球得分,帮助球队以19:11领先。虽然局末阶段八一队顽强反击,但无奈分差太大,最终上海男排以25:17赢下第四局比赛,3:1力克对手。上海队外援塞布里也因比赛的出色表现赢得本场MVP。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