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三轮第15场 山东队2:3不敌北京汽车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三轮第15场 山东队2:3不敌北京汽车

2018-11-18 中国排协











2018年11月18日16:00时,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三轮第15场,山东体彩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北京汽车男子排球队的比赛,在淄博市张店全民健身中心综合馆举行。最终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以2:3惜败劲敌北京队。五局比分分别是25:19、25:22、19:25、23:25、9:15。

  本场比赛山东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季道帅和付侯文,二传刘濛,接应王径一,副攻张祖源和耿鑫,自由人杨华兴。北京队由蒂略和莱昂纳多搭档主攻线,副攻则是由小将谷佳丰和王东宸携手出战,二传是康慷,接应是江川,自由人由陈涛担纲。

  开局,山东队13号张祖源利用网前重扣得到第一分。之后,山东队的进攻有声有色,并重点在拦防上做好文章,比分始终处于领先。赛至9:12,落后的北京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进行调整。关键时刻,江川带领北京队一分一分地拼,并逐渐缩小分差。局末,山东队的进攻和防守均发挥出色,分差再次被拉大。北京队的主动失误也让山东队获“利”不少。本局,山东队以25:19拿下。

  第二局,第一分的争夺就在多回合中才见分晓——山东队依靠出色拦网得分。紧接着,山东队17号小将王径一连续得分,力助山东队比分领先。随着比赛的推进,北京队出现多次无谓失误。赛至8:11,落后的北京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进行调整并收获效果。紧接着,山东队主教练请求了本队的第一次暂停。赛至11:16,北京队请求第二次暂停。17:14,领先的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触网”但失败,场上比分改写为17:15。赛至17:19,落后的北京队使用鹰眼挑战“对方球员触网”成功,这并未能改变北京队落后的局面,本局山东队以25:22获胜。

  第三局,山东队队长季道帅发球失误送给对手第一分,随后,对手也发球失误也送给主队一分。赛至3:5,首次比分落后的山东队请求了暂停进行调整,但是效果不好,得分势头被客队压制住。赛至8:13,落后的主队只能请求第二次暂停进行调整。接下来的比赛中,两队利用换人进行攻防节奏的变化。比分落后的主队未能找到“遏制”对手的良策,只能眼看被对手以25:19扳回一局。

  第四局赛至2:1,领先的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内”但是失败。连续丢分后,3:6落后的山东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关键时刻,张祖源挺身而出,连连利用重扣,为山东队得分。赛至局中,领先的北京队连续两次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内”但失败。稳扎稳打的山东队一分分的拼争,追成18平分时,北京队请求了暂停,在山东队1分反超后,北京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场上比分进入白热化,连续出现平分。北京队顶住压力以25:23再赢一局。

  关键的第五局,北京队携两局逆转的余威,上来就以大开大合之势,令山东队的防守、进攻上均出现失误,北京队很快就以8:3领先并交换场地。尽管主场观众为主队频频加油助威,但无奈气势不在的山东队只能以 9:15失掉本局。

  北京队年轻二传19号刘泽获得了本场最佳运动员称号。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