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二轮第11场 江苏3:2战胜山东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二阶段二轮第11场 江苏3:2战胜山东

2018-11-14 中国排协









 

  2018年11月14日19:30,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第11场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与山东体彩男排的比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准时开始,经过五局鏖战,江苏南广猫猫男排以3:2战胜来访的山东体彩男排。五局比分分别为:25:20,25:23,21:25,17:25,15:13。

  本场比赛受到南京大学校方的高度重视,场地准备充分,志愿者训练有素,为比赛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此外,中国橄榄球国家队的队员们也到场为江苏男排加油。主场观众的热情也十分高涨,整个体育馆座无虚席。此役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派出主攻张晨、外援博伊奇(Slobodan Bojic),副攻袁辉龙、戴海波,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自由防守队员杨天缘。山东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李柏翰,副攻:耿鑫、张祖源,接应二传:王径一,二传:刘濛,自由防守队员:杨华兴。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便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僵持的局面直到中局被于垚辰的发球得分打破,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15:13率先将比分拉开,迫使对手请求暂停。当比分来到21:19时,江苏男排防守十分顽强,后排频频防守起球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并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至24:19,拿下本局局点,山东队被迫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之后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由外援博伊奇突破三人拦网扣球得分,以25:20赢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易边再战,双方比分依旧胶着。但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挑战失败之后一攻出现了波动,被对手连续得分,比分被拉开。暂停调整过后,江苏队的进攻重新稳定了下来,拦网也开始展现威力,反击频频得手,老将张晨也在6号位的防守连续起球,外援博伊奇在反击中频频突破山东队的集体拦网,将比分反超并保持住了比分优势。张晨最后的发球得分为球队以25:23赢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开局,山东队的进攻异常凶猛,获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借助一次暂停的调整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迅速将比分扳平,随后便一直紧咬比分。当比分来到14:14时,山东队的强力发球给江苏队的一传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趁势将比分拉开,随后便一直保持2分的领先优势。在局末,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一传仍有波动,被山东队再次抓住机会将比分被拉开至18:22。最终山东队一传到位之后跑动进攻打手出界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一开局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状态火热,于垚辰的拦网和张晨的发球得分率先为球队打开局面拉开比分。但随后江苏队的一传出现波动,被山东队反超并拉开比分。局末江苏队通过人员的调整找回了一些状态,但为时已晚,最终以17:25输掉本局比赛。

  决胜局比赛开局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刘向东、于垚辰、袁辉龙发挥神勇,为球队在开局取得领先并扩大了比分优势。山东队随后凭借国家队队长季道帅的强力发球连续追分。比分被追上之后,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迅速调整过来,刘向东的进攻、于垚辰的拦网连得两分为球队直接拿到赛点。最终张晨的拦网得分为球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亲自为本场比赛MVP张晨颁奖。全场比赛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发挥出色,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与来访的山东体彩男排一起为全场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文/陈朝晖 黄哲彬 李林果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