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湖北男排负福建 闫锋:太想赢 过于急躁

湖北男排负福建 闫锋:太想赢 过于急躁

2018-11-11 中国排协

  2019年11月11日16:00分,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一轮第5场比赛湖北主队首场比赛在孝感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激烈的比赛在湖北男排和福建师范大学男排之间展开。湖北男排最终经过五局苦战,以2:3不敌福建师范大学男排。赛后,双方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队长施金赓:今天我们总体来说,打得比较紧,前两局有点放不开,失误多了之后会比较紧张,导致我们在场上技战术的发挥也不是很好。第五局湖北队也打得很好,我们双方能够发挥出水平,所以今天这场比赛打的还是可以的。

  湖北男排队长董军:首先感谢孝感球迷对我们的一贯支持。今天是我们主场的首场比赛,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相对来说比赛经验上和能力上我们稍微占优一点,所以心理上抱有压力,放不开,所以前两局打的比较紧,后两局调整后就打得比较好,在关键分上和细节上处理不够到位,这也是我们队一个问题,一个比较严重的地方,希望我们在这次联赛中能得到较好解决,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场打的比一场好。

  福建男排主教练滕茂民:很感谢孝感的球迷们,今天是我们第一场客场,观众很热情。从整个比赛情况来看,我们都是两支比较年轻的队伍,刚才湖北男排队长也说了,关键球都体现在发接发上,经验上有所欠缺,毕竟对方有一些老队员,技术水平上来看我们失误较多,从这一点来说我们还要更多总结的机会,只能说今天运气好一点。

  湖北男排主教练闫锋:这场球打下来跌宕起伏。开局我们的队员显得过于紧张,这是第一场主场的球,抱着一种太想赢球的心态,导致我们的技战术没有发挥出来,从一些数据看得出来,前两局我们进攻扣球只得了15分,这说明我们的进攻完全没有打开。到后面我们的进攻得到一些调整,发挥的要稍微好一点。今天最大的失误就是在发接上,第二个就是拦网上没有发挥自身的水平,没有防守,比赛就很难打,所以说在比赛打到比较胶着的时候会显得过于急躁,在选择进攻点上、二传、攻守处理球上都比较欠缺。我们要打好后面的比赛,把我们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给孝感球迷呈献精彩的比赛。

(湖北赛区新闻官 王勇/文 汪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