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精英赛A组第一日赛事综述 天津上海浙江迎开门红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精英赛A组第一日赛事综述 天津上海浙江迎开门红

2018-10-22 中国排协

  10月22日下午, 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A组(长兴赛区)首日比赛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三场比赛比分分别是:天津全运村男排3:2 广东深圳宝安贺杰男排、上海金色年华男排3:0 八一男排、福建师范大学男排1:3 浙江体彩男排。



天津3:2广东

  天津和广东是本组中实力接近的两支球队,有双外援加持的天津队被认为有机会在本组中突出重围,杀入前四。比赛开始后广东队率先发难,一度以6比3的比分迫使天津队叫暂停,随后广东队一路领先,以 25:21率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天津队进攻开始有起色,比分一直紧咬,并且在关键时刻挑战鹰眼成功,以25:23、25:20连扳回两局。第四局是广东队的生死之局,也是全场比赛最胶着的一局,最终广东队以30:28艰难拿下,将比赛拖入决赛局。决胜局中,天津队以15:12力克劲敌广东队,从而以大比分3:2取胜。



 

上海3:0八一

  上海和八一是本组中公认的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但比赛进程却呈现出一边倒态势。比赛一开始,两队攻防转换及时,比分交替上升,互不相让,上海队战斗力略强,抓住八一队连续失误,以25:18、25:22轻松拿下前两局。第三局开始,上海队越战越勇,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最终以25:17拿下第三局,以3:0取胜。本场比赛上海队两位外援发挥抢眼,接应朱利奥-萨比发球破坏力十足,主攻克莱门-塞布里则在接、发等小技术上有亮眼表现。



福建1:3浙江

  本场比赛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比赛开始后两队稳扎稳打,浙江队率先打开局面,而福建男排则失误较多,浙江队逐渐将比分拉大,福建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场上比分3:8。暂停回来,浙江队依旧暂居着场上主动,强攻、双人拦网频频得分。之后,福建队调整攻势,四号位强攻连续穿越浙江拦网,见福建队起势,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0:14。暂停回来,面对福建队的快攻,浙江队办法不多,场上比分逐渐缩近。之后的浙江队加强了进攻,吴浩、张景胤、张冠华接连得分,最终,浙江队25:20取得第一局胜利。

  易边再战,开局后双方仍旧胶着,但浙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继续展开对攻,浙江队失误逐渐增多,比分差距被福建队拉大。尽管浙江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1:23,但最终福建队仍将分差保持到最后,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浙江队凭借猛攻势头成功压制福建队,张景胤的四号位打斜线屡屡得分。福建队逐渐调整进攻节奏,浙江队进攻成功率开始下降,福建乘势追分。在一次福建扣球得分后,浙江队请求挑战,但挑战失败,场上比分14:17。此后,浙江队抢攻势如破竹,福建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4:21。暂停回来,浙江队将进攻势头延续到了最后,最终赢下本局,从而以大比分3:1战胜福建。

  10月23日排超精英赛(A组)将迎来第二个比赛日,从14点30开始将连续上演——上海 VS 福建、八一 VS 河南(16点30分)、广东 VS 浙江(19点30分)三场赛事。

图文:长兴赛区